全球第四位,华为过去五年研发预算增长149%

来源:C114通信网

2019-04-27 09:11

据C114通讯网4月26日消息,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华为希望能够在下一代5G无线技术中占据主导地位,而它正在以极少有公司能匹敌的速度对这一目标进行投资。

去年,这家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供应商在研发方面花费了153亿美元。这是其大约五年前研发投入的两倍多——在全球研发投资最高的十家企业中,只有亚马逊超越了这一速度。

这笔旨在巩固华为在5G网络领域领先地位的不断膨胀的支出,可能会让华盛顿感到不安。特朗普政府指责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可能会帮助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而华为对这一指控一再进行了否认,目前美国正在全球范围内施压其他国家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华为本身正越来越积极地进军从移动和云服务到半导体等各个领域。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在资金支出方面,华为2018年的研发预算仅落后于亚马逊、Alphabet和三星电子,在全球排名第四位。

投资创新

亚马逊在研发支出方面领先全球,中国华为跃升至第四位

随着世界各地的公司准备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5G网络,美国政府正在发起一场针对华为的运动。5G网络是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先进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尽管如此,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约40%的国家要么欢迎华为,要么似乎不太可能完全限制这家中国供应商。

华为2018年的研发预算相较2014年增长了149%,超过同期苹果、微软、三星公司的增长。亚马逊高达210%的研发支出增长,是研发投资最高的十大企业中唯一超过华为的。

发展预算

2018相较2014年的研发支出变化

华为2018年的研发预算占据其收入的14%,排名第二,仅次于Alphabet。

收入占比

按研发支出在营收中的占比计算,华为排名第二

从2014年到2018年,华为在总研发支出中排名第七,达到3680亿元——以平均汇率计算达到580亿亿美元,按当前汇率计算为546亿美元。亚马逊是同一时期的全球领先者。彭博社的研发数据是按一次性费用和非经常性活动以及按有关期间平均汇率计算的美元数额进行调整的。

五年计划

在过去五年中,科技公司主导着全球企业的研发支出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