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6Xs发布 最大的亮点是屏幕花了300万美元定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30 20:33

(观察者网 文/一鸣)5月30日,魅族科技在北京举办了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魅族16Xs。魅族16Xs 6GB+64GB版本的售价为1698元,6GB+128GB版本售价为1998元。作为定位为轻旗舰的一款手机,价格却跻身千元机之列。

从配置上来看,魅族16Xs的处理器采用了骁龙675,后置摄像头采用了和三星共同定制的主摄4800万像素(三星 S5KGM1)+500万像素黑白Mono传感器+800万像素的三摄组合,这也是魅族的首款三摄机型。

有意思的是,发布会上魅族着重介绍了16Xs的屏幕,官方称,魅族16Xs采用16s同款魅族独家定制Super AMOLED极边全面屏,其屏幕尺寸为6.2英寸。魅族科技副总裁华海良表示,魅族16Xs屏幕定制费用高达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70万元)。

此外,魅族16Xs搭载了和16s同款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电池容量为4000毫安、支持18W快充,提供冰丝白、骑士黑、珊瑚橙、亚特兰蒂斯等4种配色。

单从配置来看,魅族16Xs的表现只能称得上中规中矩,和同价位OPPO、vivo出品的千元机相比并无多大优势。1698元起的售价也高于预期,一个直观的对比是,前天小米的发布的K20低配版本搭载了高通骁龙730处理器,售价为1999元。

魅族曾经是国产手机中的佼佼者。其发布的M8和M9一度成为消费者心目的经典产品,也为它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批粉丝。但是魅族却并没有能把握住机会,反而逐渐磨灭了自己的品牌竞争力。

2015 年魅族内讧事件爆发、2016年,魅族又遭遇产能危机,魅族产品的迭代也因这些因素受到影响,例如,在主流手机中早已普及的NFC功能,魅族一直到今年推出的新旗舰魅族16s上才配备。

目前,根据调研机构赛诺的数据,2018年魅族销量仅为948万台,同比下滑 46%,远远落后于华为、小米、OPPO、vivo等头部玩家。

责任编辑:一鸣
手机 智能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