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发布2019世界500强:小米首次登榜 排名468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2 15:04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7月22日下午,《财富》发布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沃尔玛位列第一,中国的中石化排名第二,壳牌排名第三;苹果以11名的排名位列科技公司第一,亚马逊排名第13,三星电子第15;微软与华为紧邻,分列第60、61位。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小米首次上榜,排名468位,在上榜的全球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7,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12位。

榜单前10

在《财富》的榜单中,小米被定义为“互联网服务和零售”行业企业,成为继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之后第4家登榜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也是全球第7家登榜的互联网企业。

目前,全球范围内上榜的互联网公司共7家,中国拥有4家互联网企业入榜财富500强。根据2019年最新榜单,据小米公司财报显示,小米集团在2018年全年营收为1749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利润达85.5亿元人民币。

公开信息显示,京东、阿里巴巴、腾讯和华为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分别耗时18年、18年、14年和23年。小米集团2010年4月创立,到如今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用时9年,成为目前上榜最快的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

榜单正式公布后,小米创始人雷军第一时间在其微博发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虽然很想假装‘世界500强不算啥’,但按耐不住的激动……”。

雷军对世界500强一直有一种执念。2017年雷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的目标是进入世界500强;2018年雷军认为小米99%的可能进入世界500强,不过愿望并未成真;前不财富发布中国500强企业,小米位列53位,雷军再次表态称小米将进入世界500强,而这次他终于得偿所愿。(一鸣)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