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分系列卫星有力支持印度洪灾监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4 20:48

据国家航天局网站7月24日消息,近日,印度发生洪灾后,应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CHARTER)请求,中国国家航天局紧急启动卫星应急响应机制,组织中国资源卫星中心采取紧急救援行动,调度高分一号、二号和三号等国际宪章值班卫星,分别于7月19日、20日、24日对印度洪灾区域多次成像,同时安排专人查询灾前历史存档数据,及时将相关数据提供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为印度洪灾监测提供空间技术支持。

2019年7月,印度持续降雨导致多地发生洪灾,7月17日夜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启动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机制,请求国际灾害救援。7月18日凌晨1时,中国国家航天局收到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组织紧急事务官的数据请求后,立即紧急行动,目前已向印度提供灾前灾后数据14景,在印度洪灾监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成立于2000年,是政府间国际减灾机制。中国国家航天局于2007年5月加入,成为该组织第10位正式成员,目前已利用我国卫星资源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国际救援服务,有力支援了国际救灾减灾工作,充分履行了我国作为航天大国的责任和义务。

高分一号卫星灾后(右)与印度卫星灾前(左)监测对比图

责任编辑:连政
农业卫星 高分一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