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十一火箭预计9月发射“国缘V9”卫星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2019-08-22 18:56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ID:cascwx)

预计今年9月,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珠海欧比特公司的一颗高光谱卫星“国缘V9”,组网建设“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该消息是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推出的首颗卫星品牌冠名仪式上发布的。

长十一火箭(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长十一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抓总研制,全长约21米,重约58吨,主要用于太阳同步轨道和近地轨道中小型航天器的单星和多星组合发射,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的运载能力为420千克。

截至目前,长十一火箭共进行7次发射,实现了首飞成功、发发成功,体现了火箭的高性能与高可靠性;其中,第7次发射还实现了我国运载火箭的首次海上发射

长十一火箭升空

长十一火箭项目组前期走南闯北,先后与珠海欧比特公司、吉林长光卫星公司等多家用户单位进行沟通交流,火箭良好的性能和灵活的发射服务模式,赢得了用户青睐,未来商业卫星发射的“档期”几乎排满

“国缘V9”卫星在5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对地成像,可为城市建设、农林业管理、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提供数据支持与服务。

责任编辑:张大卫
中国航天 航空航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