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四款5G手机发布:售价3798元起,高通骁龙X50系阵营再扩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3 13:26

【导读】 从国内已发布的5G手机来看,除华为之外基本上全部使用了高通骁龙X50基带芯片,这也是目前使用最广的一款5G基带芯片,与高通骁龙855处理器组合搭配。X50的最大优点是目前应用阵营强大,但毫米波频段缺少26GHz的支持,最大缺点则是不支持SA组网。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8月22日,vivo子品牌iQOO发布新品iQOO Pro,iQOO Pro 5G版作为vivo首款5G手机也同时亮相。这是中国市场发布的第五款5G手机,也是中国品牌在国内发布的第四款5G手机。

iQOO Pro 4G和5G两种机型中,5G版(8G+128G)起步价为3798元,起步RAM就达到8G;8+256组合的价格为3998元,但奇怪的是,其售价最高(4098元)的版本竟然是12+128G的组合,确实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iQOO Pro 4G版则提供8G+128G、12G+128G两个版本,价格分别为3198元和3498元。相对和5G版本的价差,似乎5G版是更好的选择?

此前,中兴、华为、三星和中国移动均已在国内发布了5G手机,其中华为Mate 20 X 5G采用了一块和Mate 20 X标准版相同的7.2英寸的水滴屏,搭载麒麟980平台,存储规格为 8GB+256GB。5G 方面,Mate 20 X(5G)采用的是华为自研的巴龙5000基带,这颗芯片采用了7纳米制程,支持5G的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售价6199元。

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采用了一块6.47英寸柔性曲面水滴屏,搭载了高通骁龙855平台,外挂X50基带芯片,存储规格为6GB+128GB,售价4999元。

三星Galaxy Note10+ 5G则是三星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5G手机,采用一块6.8英寸WQHD+ Dynamic AMOLED屏,同样采用高通骁龙855平台+X50基带的组合,存储规格为12GB+259GB,售价7999元。

而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5G手机“中国移动先行者X1(5G)”,正面采用一块6.47英寸的柔性曲面水滴屏,也是搭载了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X50基带,售价4988元。

可以看出,和此前发布的四部5G手机相比,iQOO Pro的配置主打和其他几部有明显区别,但价格是iQOO Pro的最大优势,3798元的定价对于想尝鲜5G的用户来说大大降低了入门门槛。

iQOO Pro

目前,从国内已发布的5G手机来看,除华为之外基本上全部使用了高通骁龙X50基带芯片,这也是目前使用最广的一款5G基带芯片,与高通骁龙855处理器组合搭配。X50的最大优点是目前应用阵营强大,但毫米波频段缺少26GHz的支持,最大缺点则是不支持SA组网。

与4G时代不同,5G带来了两种组网模式:NSA和SA。NSA,采用双连接方式,5G NR控制面锚定于4G LTE,并利旧4G核心网EPC。SA,5G NR直接接入5G核心网(NG Core),它不再依赖4G,是完整独立的5G网络。为了让5G尽快商用化,在5G时代初期,大部分5G设备均采用的是NSA模式,即采用4G的核心网。

华为的巴龙5000基带是目前性能表现最全面的一款商用5G基带芯片,Sub-6 GHz、mmWave和NSA、SA都支持,而且也符合3GPP Release 15标准。按照华为公布的数据,在Sub-6GHz(中频频段,我国5G的主用频段)频段可实现4.6Gbps,在毫米波(高频频段)频段达6.5Gbps,是4G LTE可体验速率的10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手机 智能手机 5G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