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成功从野生黑猩猩群体视频中识别出个体面部特征

来源:新华社

2019-09-09 11:18

据新华社9月9日报道,日本京都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成功从野生黑猩猩群体的视频中识别出个体面部特征。这一研究有助于认识和分析野生黑猩猩群体的社会网络及其变化。

研究小组以西非几内亚的野生黑猩猩视频录像为研究对象,利用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一种名为“CNN”的面部识别深度学习技术,对几内亚森林中23只野生黑猩猩个体共约1000万张面部图像进行解析。

研究结果显示,人工智能技术对野生黑猩猩面部识别成功率达到92.5%,性别识别成功率达到96.2%。研究小组以此为基础,成功解释了长达14年的野生黑猩猩社会结构变化等,也分析了野生黑猩猩群体的社会网络,诸如个体之间的亲疏远近关系。

研究小组称,这次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野生动物)野外研究分析方法,同时对野生黑猩猩的社会变化有了多角度的新认识。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网络版上。


责任编辑:赵挪亚
人工智能 科技创新 面部识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