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2发布,主打视频拍摄,沈义人连发数条微博回应质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17:43

(观察者网 文/一鸣)

9月10日,OPPO Reno系列在上海迎来了家族第二位成员——OPPO Reno2。

此次新机发布,OPPO将重点放在了用户的拍摄需求上。OPPO Reno2的主要卖点就是视频拍摄。根据OPPO官方介绍,OPPO Reno2的视频拍摄采用了Ultra Steady视频超级防抖。这项防抖技术运用的是OIS结合EIS双重防抖的原理,配合多元传感器对场景进行智能分析,通过提升2~3倍频率的陀螺仪可以更好地智能识别手机的运动状态,从而作出针对性的防抖优化。此外,OPPO Reno2还针对视频虚化、视频变焦、超广角视频等功能进行了优化。

OPPO副总裁、全球营销负责人沈义人在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7月,用OPPO用户拍摄视频只有1%份额,而到2019年7月,这个数字缓步上升至9%。“所以,Reno2重点和亮点是放在了短视频兴起之后用户的拍摄需求上。”

拍摄方面,OPPO Reno2采用48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1300万长焦+200万胶片风格四摄组合。其中,4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采用索尼 IMX586 感光元件,1/2.0'感光面积,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的感光面积为 1/3.4',光圈为F/2.4。

OPPO Reno2借助Fusion图像融合技术,三颗不同焦距的摄像头协同工作。2倍以内由主摄负责取景和变焦,实现无损变焦;2-5倍在主摄和长焦镜头的协作下实现混合光学变焦,5倍之上在长焦镜头下实现最高20倍的数码变焦。

屏幕方面,OPPO Reno2 采用 6.5 英寸全景屏,得益于升降摄像头和极窄边框设计,实现了正面几乎全是屏的效果。为了保证机身无指纹开孔的美观以及更快的解锁,OPPO Reno2搭载了光感屏幕指纹3.0,相比Reno解锁成功率提升 4.3%,解锁速率提升12.5%;在解锁安全方面,OPPO Reno2的指纹解锁新加入了滤光片,可以应对更多的假体攻击。

核心配置方面,OPPO Reno2搭载高通骁龙730G处理器,配备8GB内存+128GB存储,电池容量为4000mAh,支持VOOC 3.0闪充。值得注意的是,OPPO Reno2保留了3.5mm耳机口。

同时OPPO Reno2提供深海夜光、海洋之心、薄雾粉三款配色。

不过,让人疑惑的是,主打视频拍摄的OPPO Reno2这次只提供8GB+128GB一个配置,售价为2999元。

发布会结束,沈义人连发数条微博,替刚刚发布的新机造势。他也在微博中回应了一些对于OPPO Reno2视频拍摄的质疑。他介绍,“视频防抖必然会有一定程度裁切,但并不是裁切就能得到不抖的视频。Reno2上通过OIS+EIS实现HIS五轴防抖,多个硬件元器件协同工作再搭配运动补偿等一系列的超级防抖算法,才实现了Reno2上超稳的视频表现。”

他同时指出,OPPO宣传自始至终也没提过什么“Vlog神器”,“我们清楚目前手机拍视频离专业设备还有很远。我们只是希望做每一位用户手中‘最贴心最便捷的创作伙伴’,让每个人都可以真实而清晰的记录下生活中的精彩瞬间,”他说。

有意思的是,沈义人还转发评论了一名网友对于外界质疑OPPO Reno2差的回应。这位网名@LogoFu 的网友称,“OPPO Reno2今日发布,大家觉得除了处理器没什么可以吐槽的。但是我个人觉得处理器也没什么好吐槽的。”

这名网友认为,高通旗下的处理器中4系供应低端,6系主打中端,7系是中高端,8系主打高端旗舰。因此730G处理器和OPPO Reno2的定位刚好相符。他表示:“这无疑是市场上喜欢玩小视频刷小视频拍小视频的消费者的一款杀手锏。”

责任编辑:一鸣
oppo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