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全球订单约800万台 同比减少10%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6 11: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11系列手机13日正式启动预约。

外媒报道称,今年iPhone 11系列全球的首批订单量预计在800万台左右,相比去年2018款iPhone至少减少了10%。其中,iPhone 11占订单总数的60%,iPhone 11 Pro占10%,iPhone 11 Pro Max占30%。

据报道,目前来看,富士康承接了全部的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的订单。而iPhone 11则由和硕、纬创、富士康三家共同代工。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1的备货比例也达到了65%。

另据知名科技媒体Phone Arena 14日报道,Rosenblatt分析师张军(音译)在与美国零售商交流后表示,售价更高的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的首发销量可能比去年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首发销量低20%至30%。

该媒体同样援引京东的数据称,“更实惠”的iPhone 11目前的预购量约为50万部,比去年iPhone XR的90万部预订量低44%。

相比去年iPhone XR 的定价来说,今年iPhone 11 的价格直接降低了1000元,变成了5499元起。iPhone 11 能否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扛起出货量重任,中国市场相当重要。

一项分析显示,与美国的价格相比,中国消费者不得不为iPhone 11 支付10.5%至12.5%的溢价,而为iPhone 11 Pro 和 Pro Max 支付的溢价更是高达18.6%至23%。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总监给出的看法是,苹果在中国市场运营10年后,仍坚持约20%的溢价,这是相当高的。

上一代iPhone系列的定价过高,让一些中国消费者望而却步。现在来看,苹果还是没有汲取教训,新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定价仍有些过高。

与此同时,由于新iPhone与5G无缘。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称,如果没有5G,苹果公司将失去在中国高端市场的份额。

此外,虽然从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发布的预售数据来看,新iPhone依然成绩不俗,但华尔街却不以为然。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iPhone 11 发布后苹果股价连续两日上涨,但其后两个交易日苹果股价下跌,上周五更是下跌1.94%,市值蒸发196亿美元(约1300亿人民币),总市值为9885亿美元。

苹果股价下跌的原因是高盛大幅削减了苹果的价格目标,预计该公司股价将下跌26%。高盛指出,苹果处理AppleTV+试用的会计方法,将对苹果的利润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对于高盛的报告,苹果公司周五做出回应。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苹果TV+的引入,包括对该服务的会计处理,不会对我们的财务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吕栋
苹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