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套出口海外的百万千瓦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6 14:50

观察者网16日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获悉,当地时间9月12日,由中国化学工程以EPC交钥匙总承包的印尼芝拉扎3期1×1000MW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一次并网成功,机组各项指标优良,各系统运行稳定。

中国首套出口海外的百万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图自国资委网站

据介绍,这是中国首套出口海外的百万千瓦机组,该机组的成功并网,标志着中国造百万千瓦机组首次落地海外,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众。

该项目是目前中国出口到海外的蒸汽参数最高、单机发电容量最大、单位发电煤耗最低、污染物排放量最少的高效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项目总承包合同于2016年10月12日正式生效,合同工期36个月,国家开发银行将该项目作为“一带一路”重点支持对象,快速高效地提供了出口信贷资金支持。

图自微信公号“中国化学”

项目建设期间,中国化学工程旗下公司还为印尼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并培训了大量印尼籍员工。该项目的成功并网,将有力缓解印尼爪哇岛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大幅提升印尼电力装备水平,对当地技术进步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吕栋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