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航天局长喊话马斯克:商业载人进度落后,是时候兑现承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9 13:58

(观察者网讯)

虽然特斯拉已被送上太空,载人版龙飞船也已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但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看来,SpaceX做的还不够。

当地时间9月28日,布里登斯廷在推特上喊话SpaceX公司创始人马斯克,期待后者对实施载人飞行能更努力。

“我期待着SpaceX公司明天的声明。与此同时,商业载人(项目)的进度已经落后了几年。NASA希望看到对美国纳税人的投资也受到了同样程度的关注。是时候兑现承诺了。”

推文截图

在停止航天飞机计划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目前派遣宇航员乘坐俄罗斯火箭去国际空间站。但是美国航天局希望能够借助美国私人企业的帮助完成航天飞机计划,特别是正在从事载人飞行计划的SpaceX公司和波音公司。

其中,前者正在研制“龙”飞船,并于去年2月、12月和今年3月先后将特斯拉跑车、100人骨灰和假人模型成功送入太空;而后者则正在研制“商业太空出租车”——Starliner太空船。

观察者网注意到,“龙”飞船最初计划在7月初运送第一批宇航员升空。然而,由于该飞船曾在4月测试紧急救援系统时发生爆炸,上述计划不得不推迟。随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火箭航天领域消息人士的话称,上述发射推迟到12月30日进行。

责任编辑:奕含
NASA 马斯克 SpaceX 载人航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