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搞定盖茨成为合伙人?微软:不是高管,是开除员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30 09:38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

9月29日,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通过Bing微博发表声明,称注意到一批集中的媒体报道,宣传所谓某“微软高管”在微软的工作事迹。经查,上述媒体报道中集中宣传的员工于伟,从未担任过所谓“微软高管”。“该员工因违纪及道德诚信问题,2018年初已被我司开除。”

声明还称,报道中所谓“赚25亿”、“带领团队仅用2年多的时间,就成功助力必应广告起死回生”、“看这个人如何搞定盖茨成为微软合伙人”、“发展遇困境?微软高管:逆势营救,总有破局之道适合你”等博取眼球的说法,均严重失实。

不过,这条微博下的网友评论似乎并不全都买账,有网友称,“贵院以前的副院长,在微软干了十几年,声明里就不算“高管”了。噢,好像嗅到了宫斗的味道”;也有网友表示,“其实人家level到了Partner,也做过副院长,说高管真是没毛病。他的级别比当年唐总级别还高呢。”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有微软内部员工表示:“于伟在被微软开除前,是一个L68的技术管理岗位,这是一个中级岗位,他从没被任命为副院长。”这位员工还透露,于伟“是被开除并勒令立即离开公司办公区域,所谓的‘创业’还涉及到微软的知识产权,微软还在跟他打这个官司”,报道中提到的“微软商用人工智能中国团队”也并不存在。

此前百度百科显示,于伟为原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工程院副院长,博士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博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模式识别,信号处理,网络安全,博弈论。

不过在微软声明发布后,相关内容已经被修改,介绍中删去了原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工程院副院长的描述,改为“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这一条”、“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原员工,博士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博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模式识别,信号处理,网络安全,博弈论。”

以下为声明全文:

上周起,我司注意到一批集中的媒体报道,宣传所谓某“微软高管”在我司的工作事迹。由于上述报道过于夸张,报道频繁且严重失实,恐利用微软技术研发声誉进行不当背书,误导社会大众,引发不必要的第三方公私损失。特调查说明如下:

经查,上述媒体报道中集中宣传的员工于伟,从未担任过所谓“微软高管”。该员工因违纪及道德诚信问题,2018年初已被我司开除。报道中所谓“赚25亿”、“带领团队仅用2年多的时间,就成功助力必应广告起死回生”、“看这个人如何搞定盖茨成为微软合伙人”、“发展遇困境?微软高管:逆势营救,总有破局之道适合你”等博取眼球的说法,均严重失实。

此事件并非孤例。我司近期将针对此类事件进行集中处理,以恪守行业责任,避免对行业大众产生误导。特此说明。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

2019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一鸣
微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