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5G开放实验室后,华为又与韩国广播通信机构签5G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2 15:15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1日报道,华为韩国公司日前表示,公司与KBIZ韩国广播通信产业合作社签署了关于建立5G生态系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协议,双方将为韩国国内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测试平台,举办5G技术相关讲座和研讨会,合作社成员可在华为5G开放实验室测试新服务。

10月10日,华为与KBIZ韩国广播通信产业合作社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华为韩国公司供图

今年5月底,华为在韩国首尔开放了首个5G开放实验室,计划投资500万美元,将其作为进军亚洲5G市场的基地。

华为韩国首席执行官Shawn Meng曾表示:“过去17年,华为一直在为韩国市场服务。”“基于我们‘For Korea and in Korea’的经营理念,以及我们在5G网络方面的优势,我们将通过与韩国ICT公司,尤其是小企业的合作,建立一个5G生态系统。”

同样是5月,美国芯片企业镁光宣布对华为断供。随后华为转向韩国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芯片内存厂家寻求稳定供应。但当时韩国三大运营商(SK Telecom、KT、LG U+)均明确表态并没有抵制或排斥华为设备的计划,并欢迎华为参与韩国5G网络建设。韩国通讯行业并不希望抵制华为的相关设备。

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三星电子、SK海力士、三星显示、LG显示等韩国主要IT企业在5月曾集体商讨,得出结论从现实上来说很难中断与华为的供货关系。

《东亚日报》也曾表示,与华为合作的韩国半导体和通信设备企业的利害关系就像“蜘蛛网一样交织在一起”。

据悉,华为每年从韩国购买价值约100亿美元的零部件。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DRAM芯片和NAND闪存。

责任编辑:程北墨
华为 5G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