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火车撞上挖掘机:列车出轨2人死亡 340余名乘客惊魂未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04 00:25

(观察者网 关一丁编译)美国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左右,美国特拉华州发生一起列车撞上挖掘机出轨事故。据悉,该列车事故发生时正从美国纽约开往萨凡纳,车上搭载了超过340名乘客,与铁轨上的挖掘机相撞后,列车的车头被撞离轨道。据官方消息,该事故导致2人死亡,30余人受伤,但具体受伤乘客的数目和受伤情况目前还未可知。其中,一名微博ID为@momo酱也是徐老师 的新浪微博用户也在该趟列车上,幸运的是,@momo酱也是徐老师 安然无恙。

美国列车撞上挖掘机导致出轨事故现场

美国列车撞上挖掘机导致出轨事故发生地

据美国铁路公司(Amtrak)的官方消息,事故发生时该列火车行驶的轨道上停放着一辆挖掘机,目前尚不明确为何这辆挖掘机会出现在该段铁轨上。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事故中的两名遇难者的尸体就在挖掘机与列车车头相撞的地方发现。

美国媒体在报道时提到,此次美铁事故距上次在美国肯萨斯发生的列车出轨事件间隔不到一个月。

美媒称就是这样的一台大家伙干倒了火车头

图为肇事挖掘机的一个轮胎

观察者网(www.guancha.cn)通过微博与第一时间报告此次美铁事故的微博用户@momo酱也是徐老师 取得了联系。@momo酱也是徐老师 告诉观察者网(www.guancha.cn),她现在已经在疏散救援中心。据她描述,事故发生后“十几秒的时间里车厢里都是大火,浓烟,尖叫声但是火车又不能马上停下,那十几秒真的就跟噩梦一样”。而美铁方面尚未前来跟乘客沟通说如何安置和后续赔偿事宜。

翻看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过往的事故记录,观察者网(www.guancha.cn)发现,在2015年5月中旬,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一列由华盛顿开往纽约的列车在费城东北部发生严重脱轨事故,7节车厢全部被甩出铁轨(详情点击观察者网去年的追踪报道)。

当时那起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是火车过弯超速——该路段限速50迈(80.5千米),但火车的时速达到了106迈(170.6千米)。事后的调查报告称,这列火车并未安装先进的制动系统,因此减速失败。

而此列车事故中,列车是否也因未安装先进的制动系统从而导致事故发生?为何在铁轨上会出现挖掘机?遇难的两人到底是什么身份?此次事故是否涉及恐怖主义活动?这些疑问只能等待后续官方的更多通报。

(观察者网 关一丁 编译)

翻页查看@momo酱也是徐老师 从事故现场发回的照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以下照片来自微博用户@momo酱也是徐老师 特别鸣谢momo酱慷慨分享

可以看到事故发生后列车的窗玻璃都碎掉了



责任编辑:关一丁
美国 美国梦 美国软实力 美国制造业 美国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