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朝总领事说朝方已释放被扣船只

来源:新华社

2016-05-16 09:02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15日电,俄罗斯驻朝鲜清津总领事博奇卡廖夫15日说,朝鲜方面当天释放了日前扣押的俄“埃尔芬”号运动帆船,并表示船只被扣纯属误会。

博奇卡廖夫当天接受俄新社电话采访时说,他当天拜会了朝鲜咸镜北道省外事局局长。朝鲜方面向博奇卡廖夫解释说,这艘经过日本海的帆船上印有韩语,引起了渔民的关注。据悉,船长首先被带上岸,之后帆船也被拖上岸。

图片来自网络

博奇卡廖夫说,帆船已于平壤时间15日10时被释放,船上所有船员安然无恙。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艘俄罗斯快艇13日晚从韩国釜山返回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途中,遭到朝鲜海岸警卫人员扣留。当时,船上共有1名船长和4名船员。

俄外交部网站14日在一份通报中说,这艘快艇悬挂俄罗斯旗帜,事发地点离岸80海里(约148公里)。另据俄媒体报道,快艇行驶路线虽靠近朝鲜水域,但并未越界。俄外交部当天表示,俄方已向朝鲜方面发出照会,要求其解释扣留一艘俄罗斯快艇的原因。

截至目前,朝鲜媒体没有报道帆船被扣事件。


责任编辑:谢珊珊
俄罗斯 朝鲜 帆船 快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