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美学者参加登岛行动 意在阻止菲新政府靠近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16 15:10

菲律宾青年团体“自由是我们的”(Kala-yaan Atin Ito)于12日试图登陆中国南海黄岩岛插国旗,中国海警船依法对其进行拦截。据悉,一名美国人也参加了该活动。据《菲律宾问询者报》(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6月15日报道,参与活动的美国学者名为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是一名国际战略分析师。报道称,科尔在《外交学人》上发表文章指出,参与这一行动是为了阻止菲律宾新政府采取靠近中国的政策。

进行登岛行动的菲律宾青年团体合影,其中有一名美国学者

安德斯·科尔

安德斯·科尔在文章中声称:“我认为这次公众行动主张了我们的权利,加强了菲律宾伸张主权行为的影响力。”

报道称,科尔是“6月12日,菲律宾独立日,和中国海警对峙的唯一一名外国人”。

安德斯·科尔认为,如果没有这次“社会运动”,菲律宾新政府很可能会受到中国的影响,采取妥协后退的政策,撤销其之前的一切主张。

“但是,如果有这样一个‘社会运动’保持着对菲律宾人的领导,那么我认为,菲律宾肯定不会放弃黄岩岛的主权要求。”科尔说。

据观察者网查询,安德斯·科尔曾就读于耶鲁大学与哈佛大学,曾经就职于博思艾伦咨询中心,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和太平洋特种作战司令部从事智库方面的工作。在其简历中提及其曾经为美国陆军社会科学研究和调查团队在阿富汗雇佣多达600名当地人进行社会调查。2013年,安德斯·科尔在纽约建立了自己的国际战略分析所。

然而这起事件却未能得到菲律宾官方的支持。《菲律宾商报》6月14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正在调查该青年非政府组织企图登岛的事件,原因是其未取得菲律宾警方的许可。

菲律宾媒体对此采访菲防务专家罗梅尔·班乐义,他说:“这次行动和南海仲裁应当被一分为二地看待。”

菲律宾防务专家何塞·库斯托迪奥也表示,这样的抗议不会对国际仲裁产生任何影响。“抗议不是政府行为。”他解释说。

(编译/观察者网 丙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丙探
菲律宾 黄岩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