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州同意重新计票 美国大选结果将翻转?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6 15:41

【观察者网综合】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6日报道,美国威斯康辛州的竞选机构已经同意要求重新统计总统大选投票的申请,预计在下周早些时候开始。两周前,特朗普在该州以微弱优势获胜。

据观察者网此前援引CNN网站23日报道,一群美国电脑专家和政治活动家们结成了一个松散的联盟,要求三个州重新计票。他们称威斯康辛、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选票被改动了,并称找到了足够的证据,能让三个州的选举结果翻转。

随后,绿党候选人吉尔·斯泰因(Jill Stein)在威斯康辛州提出了这一申请。同时,斯泰因还要求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两州重新计票。斯泰因的网站称,募集到的资金已足以支付威斯康辛和宾夕法尼亚两州的计票费用。

只有10张选举人票的威斯康辛州还不足以让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重新赢得大选。但如果加上16票的密歇根州以及20票的宾夕法尼亚州,希拉里就能从特朗普手中赢回总统宝座。

资料图:美国绿党候选人斯泰因

威斯康辛州竞选委员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委员会已经收到了来自斯泰因的重新计票申请。”如果这三个州的投票发生反转,希拉里就能从特朗普手里重新夺回总统宝座。

该委员会表示,人工重新计票将于下周早些时候开始,并最晚于12月13日前完成。斯泰因的竞选团队将为此支付费用。

斯泰因的网站称已经募集了530万美元用于重新计票,她的目标是募集到700万美元。网站称这笔钱已足以支付威斯康辛和宾夕法尼亚两州的计票费用。

一些律师支持参选人提出重新计票要求,他们表示投票结果需要进行仔细分析。律师哈德尔曼(J Alex Halderman)说,这三个州的投票结果和预测相左的原因可能不是黑客攻击。

他表示,“要证明(投票)是否受到黑客攻击,唯一的方法是仔细检查物理证据。”

威斯康辛州申请重新计票的时限是当地时间25日,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的最后时限分别是当地时间28日和30日。

新华社26日报道,当地时间24日,密歇根州公布了计票结果,特朗普仅以10704票的微弱优势击败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从而“通吃”密歇根州16张选举人票,使他与希拉里的选举人票数变为306对232。

三个摇摆州的位置威斯康星(Wis)、宾州(Pa)和密歇根(Mich),图片不包括密歇根州结果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政客 美国梦 美国民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