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土耳其大使被枪杀 普京:找出幕后黑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0 02:21

【观察者网 综合】据俄新社消息,土耳其当地时间晚间,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遭枪击。俄罗斯外交部确认,卡尔洛夫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枪击案发生时卡尔洛夫正在参加一个艺术展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做演讲。(刺杀现场视频见文末)

注意:凶手就是图片中这位神情激动的年轻人,而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惨死在其脚下

今日俄罗斯随即披露了更详细消息:当时,包括卡尔洛夫在内的俄罗斯特使团正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名为“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的摄影展,一枪手闯入展览所在的大楼对官员进行袭击,当时卡尔洛夫正准备为该活动发表开幕演讲,但不幸随后遭遇袭击受伤。

目前普京已接报驻土耳其大使遭袭事件,土耳其内政部长已经抵达枪击现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驻土大使被卑鄙杀害。袭击者意图破坏俄罗斯与土耳其关系,破坏叙利亚和平进程。普京表示,希望尽快弄清背后黑手是谁。

目前,土耳其和俄罗斯将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普京对遇害的俄驻土大使的亲友表示慰问,并指示将其提名国家级表彰。他还表示,应以加强反恐力度回应俄驻土大使的遇害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将俄驻土大使遇害案认定为恐袭并予以谴责。声明称:“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强调,必须将该恐怖活动的执行者、组织者和赞助者绳之于法。”

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遭到暗杀事件予以谴责。潘基文向卡尔洛夫的家人以及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问。潘基文表示,他对这种毫无理性的恐怖行径感到震惊,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这种针对外交人员和平民的袭击进行开脱。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他已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共识,将会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他向普京及卡尔洛夫大使的家人致以哀悼。

土耳其高级安全官员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袭击者与居伦运动的关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一段视频中表示,袭击意图挑唆土耳其与俄罗斯的关系。

土耳其内政部长证实,袭击者确实为首都安卡拉的一名警官,土耳其正调查袭击者与任何组织的关联。事件中还有3人受伤,但不严重。一人已经出院。

土耳其内政部长表示,袭击者隶属于首都安卡拉的防暴警察部队。

土耳其新闻频道NTV报道称,警方已将枪手击毙。

据半岛电视台消息,目击者称枪击者系单独行动,声称自己会死在这里。据悉,枪击者在射击卡尔洛夫后表示:“别忘记阿勒颇,别忘记叙利亚。”“无论谁参与杀戮都将付出代价,一个接一个,只有死亡会把我从这里带走。”


 值得关注的是,俄大使遭枪击消息传出后,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短线上涨0.5%,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至日内最低点。外界普遍对已经非常紧张的俄罗斯-土耳其关系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关一丁
土耳其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