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大中华区负责人陈葵谈离职:多大点事呀,姐就是想歇歇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1-04 09:27

澎湃新闻1月3日报道,2016年12月31日,推特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葵宣布离职,推特声称暂时没有计划寻找继任者,陈葵在朋友圈表示:“姐就是想歇一歇,赶个时髦去游个学、追个梦啥的”,并笑称:“亲们,别拦我,让姐去疯一年”。

2016年12月31日,推特(Twitter Inc.)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葵在任职仅8个月后,在推特网站上发推文宣布离职,是推特公司全球重组背景下离职的最新一位高管,但她称推特香港办公室将继续运营。

陈葵资料图

陈葵在2016年4月加入推特之前,曾在微软和思科公司任职。由于推特在大中华区的主要业务是广告,陈葵的主要职责就是帮助平台吸引更多的中国广告商。

陈葵公布离职的推文

“现在推特的亚太地区团队直接与中国广告商合作,这也是我离开公司的时候了。”陈葵在宣布离职的推文中写道。“我们会继续致力于这个市场”,并表示公司在香港的办公室将继续运营,“维持与大中华区广告主的良好关系及合作商机。”

她没有解释离开推特的具体原因,只提到:“我已经顺利协助将推特在大中华区的广告业务建立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区域,是时候去追寻我的下一个梦想了,”还表示自己会利用辞职后的时间“充电、学习不同的文化和寻求更多国际商务的机会”。

陈葵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也发状态表达了自己此时的心境:“姐就是想歇一歇,赶个时髦去游个学、追个梦啥的”,并笑称:“亲们,别拦我,让姐去疯一年”。

陈葵朋友圈笑称“让姐去疯一年”

陈葵在上述推文中介绍,在过去两年中,推特在大中华区的广告商数量达到大约400%的增长率,这让它成为推特在亚太地区营收增长最快市场之一。

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推特的大中华区策略将发生广泛更改,或者是有什么带领网站重返中国的新措施。推特将仍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重心依然是为那些想进军国际市场的中国广告客户提供服务。

推特公司官方向澎湃新闻表示:“公司暂时没有计划寻找陈葵的继任者。”

现在,与推特有合作关系的中国广告商包括阿里巴巴、小米、海尔、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企业。随着推特在中国旅游推广业务不断扩大,一些地方旅游局也与其有合作。

在持续遭遇亏损之际,推特去年10月份宣布裁员,自那以来已经有多位高管离开了公司。推特在全球范围内正进行一轮重组,预计需要在全球裁员9%(约350工作岗位)来节省开支。推特在印度、南亚和中东地区市场负责人Parminder Singh在2016年11月初也已离职。

陈葵宣布离职后,推特前印度、南亚和中东地区市场负责人Parminder Singh在推特上向其表达祝福:“希望你接下来一切都好!”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推特公司,于2015年3月在中国香港开设了办公室,希望为中国内地广告商提供服务。2016年4月,推特宣布任命中国人陈葵为新的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这也是该公司任命的首位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此举在当时被普遍看做推特与Facebook、谷歌等美国公司一样,试图扩大与中国广告商业务往来的努力。

责任编辑:荀越
推特 中国 中国资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