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叫停与美国军事演习,否认与亲华政策有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7 10:42

【观察者网 综合】据BBC中文网1月17日报道,柬埔寨国防部发言人称柬埔寨忙于准备6月地方选举,中止今年与美国的“吴哥哨兵”联合演习,并且否认中止与美国演习同加强与中国的关系有关。柬埔寨一位智库负责人认为中止演习与2016年12月柬埔寨邀请中国士兵联合演习有关,并且告诫柬埔寨政府与各国保持关系的平衡。

柬埔寨国防部发言人素切特将军

柬埔寨国防部发言人说,柬埔寨已经中止今年同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如果演习按计划进行,这将是连续第八年柬埔寨同美国的演习。

2016年3月25i日,“吴哥哨兵”演习闭幕式,柬埔寨王家军陆军副司令詹速帕德拉上将在闭幕式上讲话,称演习是为了提高陆军能力,以执行维和任务及人道行动,旨在解决、减少难民的问题。

这位发言人表示,柬埔寨目前正忙于准备6月的地方选举,加上有为期6个月的反毒品犯罪活动。无暇参加代号"吴哥哨兵"的演习。他否认中止演习同加强与中国的关系有关。

柬埔寨一家由美国记者创办的英文媒体《柬埔寨日报》援引金边未来智库负责人Ou Virak的说法,称反毒品与选举没必要使陆军放弃演习,柬埔寨在2016年12月邀请了约500名中国士兵进行为期9天的军事演习,军事关系似乎朝向北京变亲近,而中国的军事支持、援助以及与柬埔寨的合作,近来有所增加。

Ou Virak他补充说,与中国建立关系并不是一件坏事,但也需要与其他国家,包括美国、欧洲、日本和印度等其他亚洲国家保持关系。

在金边的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没有对上述消息作出回应。这次计划中的演习旨在加强应对自然灾害和人道救援能力,以及加强两国军事合作。

目前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不断增强,柬埔寨同北京的关系也不断巩固。与此同时,华盛顿是否坚持对亚洲的承诺,特朗普周五宣誓就职后美国对外政策是否有重大变化都引起猜疑。

去年北京同柬埔寨举行首次海军演习。柬埔寨军队在训练和武器装备方面从中国得到大量帮助,其中包括吉普车,火箭发射装置和直升机。

柬埔寨首相洪森

柬埔寨首相洪森2013年险些输掉选举后,在6月的地方选举和明年的大选中面临主要的挑战。洪森在柬埔寨执政已经超过了30年。

责任编辑:荀越
柬埔寨 洪森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