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PA酒店又在加拿大挑衅犹太人 这次元谷外志雄立马撤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5 18:03

【观察者网 编译/赵可心】本周,日本APA酒店又因客房所放置的书籍遭到抵制,这次惹怒的是加拿大犹太人。

就在一个月前,该酒店因摆放右翼言论书籍惹怒中韩两国

据《日本时报》网站2月14日报道,APA在加拿大共经营着6家酒店,这些酒店也为客房提供书籍。

其中,《Apple Town》杂志在2月的一期中引述了APA社长元谷外志雄的言论:“犹太人控制着美国的信息、金融和法律,他们从全球化中获益颇丰,因为他们将巨额利润转移到了避税天堂,不用缴纳任何税款。很多犹太人支持民主党。”

这是元谷外志雄在一篇题为“美国对犹太全球主义的反击”的文章中所作的评论。

据观察者网查询,《Apple Town》是APA集团自创杂志,部分内容被翻译成英语,杂志主要关注经济以及日本的外交政策问题。

元谷外志雄本人以笔名向杂志进行投稿。在名为 “Big Talk”的专栏中,他多次谈到 “日本侵略、南京大屠杀、慰安妇”都是 “捏造的”、 “虚构的故事”

元谷外志雄 资料图

元谷外志雄的上述反犹太言论,已经遭到加拿大犹太人团体的抵制。他们要求APA在加拿大的所有酒店移除这些带有挑衅意义的书刊。

该集团被迫在大温哥华犹太人联合会官网上发表道歉声明,并迅速上移除了相关书刊。

在道歉声明中,元谷外志雄对自己给犹太人的误解——反犹太,表示遗憾。

APA接团道歉声明截图

APA集团发言人Naho Udagawa表示,酒店顾客将只会在客房中找到《Apple Town》的三月刊,其中不包括集团的道歉声明。该杂志并未出现在APA集团旗下的美国酒店,仅在加拿大酒店提供。

Debby Shoctor,埃德蒙顿市犹太人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在给《日本时报》的邮件中说,她不相信元谷外志雄的道歉是出自真心:“他似乎成了一个日本的辩护人,认为日本优于世界上其他国家,日本人是最至高无上的。”

在日犹太人中心负责人Rabbi David Kunin,也表达了对元谷外志雄言论的担忧:“看到日本出现这种反犹太言论是很令人不安的,要知道,犹太人遍布全球,他们都在关注着。”

上月,被中韩两国抵制的APA酒店,三番五次对移除右翼书籍保持模棱两可的态度,甚至多次发表不当言论。

日本反反犹主义委员会(the Committee Against Anti-Semitism)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APA集团已了解事件:“即使元谷外志雄的作品并无故意的恶意,也总有一些人会读到,产生有害观点,并向身边人传播造。这就是阴谋的开端。”

该委员会从属于日本犹太社团,与国际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为纪念在二战中被纳粹杀害的犹太人而成立——观察者网注)以及和其他国际组织有着密切往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日本 加拿大 日本右翼 犹太 犹太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