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称朝鲜成为新威胁,以最强烈措辞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6 17:50

【观察者网综合】日本共同社3月6日报道,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事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此次发射明确证明朝鲜成为新威胁,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日本政府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以最强烈的措辞进行了谴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媒体的发言全文如下:

朝鲜于今日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落入我国专属经济区(EEZ)附近水域。我国将切实收集信息并进行分析。

此外我方已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此次弹道导弹的发射明确证明了朝鲜已成为新的威胁。朝鲜在发射以前曾声称是新型导弹。我们将对此高度关注并进行分析。

目前是国会会期,今天将召开(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但我们考虑举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

此后,在日本首相官邸召开的召开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相关阁僚会议上,日本政府确认将加强警戒态势。首相安倍晋三在正在举行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为防备进一步的挑衅行为,将在信息收集与警戒监视的同时,为确保国民的安全与安心做到万无一失。”

安倍向政府下达3项指示:

(1)全力收集信息,迅速准确地向国民提供;

(2)确认所有飞机、船舶等的安全;

(3)为防备不测事态,做好万全准备。

安倍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强调:“(渔民)可能在进行渔船作业,发射导弹是极其危险的行为。日方正与美国密切合作,收集信息并进行分析。”

6日上午9时左右,在首相官邸举行了关于朝鲜发射导弹的紧急记者会,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发言称:

今天东京时间7点34分左右,朝鲜从西海岸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其中3枚可能已落入日本的海上专属经济区(EEZ)。详细情况正在分析。

导弹发射后立即报告了首相安倍晋三,安倍做出了三点指示。

日本内阁危机管理中心“朝鲜局势相关官邸对策室”进行信息收集的同时,召开了相关省厅局长级会议协商对策。此外虽然还在继续确认,但截至目前未收到附近航行的飞机、船舶受损等信息。

菅义伟称,此次的弹道导弹发射可能落入了日本的专属经济区,是对日本安全的重大威胁。此外,出于确保飞机和船舶安全的观点,也是极其有问题的行为,并且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绝不能容许朝鲜这种再三的挑衅行为,在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的同时,以最强烈的措辞进行了谴责。

日方将继续全力收集和分析信息,今后获得应追加公布的信息后将会立即发布。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谴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他向媒体表示,将呼吁安理会发出强有力的讯息,并要求去年在对朝制裁决议中步调一致的中国为全面履行决议给予配合。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与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举行电话会谈,确认将保持密切合作。

防卫相稻田朋美向媒体表示,朝鲜发射导弹可能是针对美韩联合演习作出的反弹。

责任编辑:荀越
日本 朝鲜 朝核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