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改革签证政策:买美国货,用美国人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4-19 14:14

据新华社4月19日消息,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买美国货,用美国人”行政令,要求改革签证政策对H-1B签证项目进行评估,令其发放对象更偏向高技能、高薪水的人才,还要求联邦机构评估其采购系统,在采购时更有效青睐美国货,加强政府采购限制。

特朗普(资料图)

特朗普认为,H-1B签证应该发放给技能最强和薪酬最高的人,也绝不应该用来取代美国人,眼下H-1B签证的发放就是完全随机的抽奖,这是错误的。

特朗普说:“我们向全世界发出了强有力的信号:我们会保护自己的工人,捍卫我们的就业机会,并且最终将美国放在最优先的位置上。”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税改和税制方案进展非常顺利。他还称,职业培训学校将在他的政府中占据很大的分量。

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特朗普要求美国务院、司法部、劳工部以及国土安全部等部门对现行H-1B签证政策提出可行的修改意见,以确保获得该类型签证的人是拥有最高标准专业技能的外国员工。

据中新社消息,H-1B签证是美国针对具备高级别专业技能的外国员工发放的一种签证类型。特朗普在竞选中曾多次表示,H-1B签证项目被美国企业滥用,导致美国工人失业、工资下跌。他承诺就任后将扭转这一局面。

18日,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的一家高端制造业公司内举行集会活动。他在活动中表示,美国工人一直呼吁停止“滥发”签证的现状,这一现状对美国工人并不公平。他说,H-1B签证应该发放给最具专业技能和高薪申请者,但不应因此出现美国工人被取代的局面。美国政府将采取步骤,对H-1B签证政策进行改革。

目前,美国每年发放8.5万个H-1B签证,其中6.5万个名额通过抽签方式发放,另外2万个名额专门针对在美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申请者。

行政命令中有关修改H-1B签证政策的内容引发美国企业界和教育界人士的不满。一些高科技公司认为,如果过分收紧H-1B签证,许多高技能要求的岗位将无人可用。教育界人士认为,如果外国学生在美接受高等教育后不在美国工作,长期来看,这对美国的科技优势而言是一种威胁。

作为行政命令的另一重要内容,特朗普要求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在进行政府采购的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最大限度采购在美制造的商品,以促进美国的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

据上海第一财经日报消息,特朗普的新行政令实际上较其之前提出的方案更加谨慎,且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看到实际结果。特朗普没有在行政令中直接要求改变H-1B签证,而是要求联邦政府部门提出改革方案。在宣誓上任前,特朗普过渡团队还曾讨论过取消H-1B抽签制的可能性,以将签证发放给最高收入申请者的新系统取代,这也未出现在行政令中。

责任编辑:宋煜昊
美国 美国签证 特朗普 美国改革 采购策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