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编队经宫古海峡入西太平洋 妥善应对外军舰机跟踪

来源:凤凰卫视

2017-04-26 18:05

据凤凰卫视3月26日报道,中国海军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150长春舰编队,26日在西太平洋进行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科目演练。此前24日,编队经宫古海峡国际水道,进入西太平洋,多次遭遇外军军机和舰艇跟踪,中国海军编队妥善应对。

2017年4月23日,中国海军成立68年纪念日,由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长春舰,舷号150;054A型导弹护卫舰荆州舰,舷号532,903A型综合补给舰巢湖舰,舷号890三艘军舰组成的编队从上海启航,赴亚、欧、非、大洋洲20多个国家进行友好访问。

各级领导到码头送行

启航仪式23日上午在上海黄浦江畔的扬子江国际客运码头举行。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参谋长邱延鹏、东海舰队司令员魏钢、政委王华勇等到码头送行。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上将在启航仪式上表示,这次任务是解放军海军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远航访问。

编队计划对南海、印度洋、地中海等周边20多个国家展开友好访问。这次任务将历时6个多月,也将创下解放军海军一次任务访问国家最多、访问时间最长的纪录。

编队自启航后,就转入到全时警戒的状态,同时持续开展各战位、各模块以及全系统的实战化操演。


24日下午,编队从东海经宫古海峡国际水道,进入西太平洋,途中多次遭遇外军军机和舰艇跟踪,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妥善应对和处置。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4月24日发布的通告,在宫古海峡做这些事情的除了“御用摄影师”也就没有别人了

“御用摄影师”镜头下的150长春号052C型导弹驱逐舰

532荆州号054A级导弹护卫舰

890巢湖号903A级综合补给舰


飞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上空的他国侦察机,还给了摄影师一张照片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舰长胡杰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称:

“24号早间、上午和中午,我们多次发现不明海空目标,我们立即对目标进行识别,判明目标性质后,加强警戒。现在对于我们中国海军来说,进出宫古海峡,已经成为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每次我们过宫古,外军的巡逻机和军舰都来跟踪监视,对于这些海空情况,我们都会妥善应对和处置。”

宫古海峡是从东海出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的重要海上航道,也被称为西太十字路口。宫古海峡是所谓第一岛链中最宽的海峡,平均宽度129海里(即239公里,约为台湾海峡的两倍),中部平均105海里(195公里)之宽是国际航道,舰艇、飞机拥有航行、飞越的自由。26号在西太平洋进行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科目演练。

责任编辑:荀越
宫古 海峡 中国海军 海上自卫队 日本海上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