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津巴布韦最大水电项目年底试运营 造价3.55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2017-06-05 19:20

新华社6月4日报道,中企在津巴布韦的最大水电项目——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目前已完成85%,首台机组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据该工程项目经理杨社亚4日介绍,第二台机组也将于明年一季度完工。届时,两台机组将并网发电,大大缓解津巴布韦电力短缺的局面。

该项目于2013年开工,在原有6台机组的基础上新安装2台1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使水电站总装机容量由75万千瓦提升至105万千瓦。一旦完工,将使卡里巴水电站发电量增加40%,使津巴布韦全国年发电量提高近25%。项目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水电国际”)负责建设,造价3.55亿美元,其中3.19亿美元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优惠信贷,其余部分由津方出资。

2014年9月4日水电站扩机开工仪式,驻津巴布韦大使林琳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津民盟全国主席,几十位津巴布韦内阁部长,副部长等高官出席

中国驻津大使黄屏6月4日表示,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将为津巴布韦带来更多电力供应,让民众从中受益。他希望中国水电国际在津巴布韦和非洲其他国家承建更多电力项目,为非洲各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驻津大使黄屏4月11日在津巴布韦国防军参谋学院授课,阐述中国外交政策和对非政策,展望未来中津关系

津巴布韦是位于南部非洲的内陆国家,由于地理、历史和现实原因,电力供应长期短缺。津巴布韦目前年发电量为140万千瓦,但最大用电需求量是220万千瓦,只能长期从刚果(金)、赞比亚、莫桑比克等邻国购电。缺电令津巴布韦工业产能无法充分释放,经济发展受到很大限制。除却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外,中国企业还在帮助津巴布韦旺吉火电站进行扩建,还在合作规划开发光伏电站项目,彻底解决津巴布韦电力紧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荀越
津巴布韦 水利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