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同卡塔尔全面断交 连骆驼也不放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2 18:47

【观察者网 文/赵玉琪】据外媒报道,继6月5日中东7国同时拉黑卡塔尔之后,沙特对该国的封锁加剧,前者进一步用实际行动表明不想和卡塔尔这个“小邻国”有任何瓜葛。除了切断与卡塔尔的贸易往来,禁止飞往卡塔尔的飞机经过沙特领空之外,居然连生活在沙特境内的卡塔尔骆驼也遭殃了。

被迫跋涉沙漠回国的骆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媒体报道称,由于沙特的驱逐令,居住在沙特的卡塔尔居民需要在两周的时间内离开,此前,许多卡塔尔牧民将骆驼运往沙特过冬,如今他们又需要将这些骆驼在规定时间内运回国内。但是,由于边境开放时间十分有限,每天只有几百头骆驼能够过境,因此导致大量骆驼和绵羊滞留在沙特边境,且无食物和水供应。

困在边境的骆驼(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已有15000头骆驼和10000头羊穿过沙漠回到卡塔尔。卡塔尔政府也采取了相关措施,如在边境搭设临时帐篷,为滞留边境的骆驼和绵羊提供粮草和水。

沙特的举措使卡塔尔牧民十分愤怒,有牧民对媒体表示:“我们损失颇多,有些骆驼饿坏了,有些公骆驼开始打架,还有的死在途中。”

死在回国途中的骆驼(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该牧民还表示:“我们只是想过好自己的生活,在沙特(租地)养骆驼,回卡塔尔养家,并不想卷入政治纠纷。”

受访牧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了解,赛骆驼和骆驼选美是卡塔尔等中东国家的传统活动,得奖骆驼的拍卖价高达数十万美元。据法新社报道,卡塔尔拥有大约2.2万头用于比赛的骆驼。骆驼饲养业也可以提供肉类产品和奶制品。但是,卡塔尔国土面积狭小,大规模饲养骆驼的土地资源十分有限,因此,许多卡塔尔人将牧场开到了邻国沙特。

虽然这是两国的政治纠纷,但是从网友的角度来看,却觉得像是看到了两个小学生吵架。

大部分网友也更关注事件主人公骆驼的感受,这年头,连动物也成了难民?

骆驼宝宝希望远离政治纠纷。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骆驼宝宝还希望有关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经过长途跋涉,最终回国的骆驼宝宝: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玉琪
中东局势 中东 中东政治动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