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主持开斋节祷告时突然晕倒,事后称因血糖失衡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6-26 11:15

环球时报6月26日报道,土耳其“消息网”25日报道,该国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清真寺主持祷告时突然晕倒。医生来到现场救助。祷告结束后埃尔多安称只是血糖失衡。

报道称,当天清晨,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市阿塔谢希儿区米麻尔茜南清真寺主持开斋节前的祈祷活动。警卫们发现埃尔多安身体不适后立刻跑上前,之后医生来到现场。祷告结束后,埃尔多安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今天血糖有些失衡,很庆幸我马上恢复了正常,现在我的状态很好。”

埃尔多安向自己的支持者挥手

在场的土耳其每日新闻(Daily News 土耳其最早的英文报纸)记者称,埃尔多安早上5点20分来到清真寺,与在场土耳其公民互致节日问候之后,埃尔多安进入清真寺开始等待。上午6点左右,坐着的埃尔多安身体突然向左倾斜。保镖迅速上前,医生很快到达现场。医护人员用担架将埃尔多安抬到清真寺内部安置,并且不允许记者靠近清真寺,直到埃尔多安可以说话为止。

一位来参加活动的民众表示,“我们来听总统发表讲话,之后就看见总统晕倒了,医疗团队第一时间采取了救助。随后我们被安排走出了清真寺。”距埃尔多安较近的一位民众在事后回忆说:“我们每个人都起身想帮他,但是我们都被请到清真寺外面了。总统接受了5至10分钟的治疗。”

在2013年,就有媒体报道过埃尔多安因胃病住院5天的消息,引发民众对于这位“强人”健康的担忧。不过,之后土耳其政府回应称,这些都是无稽之谈。

报道称,埃尔多安近期还将在伊斯坦布尔进行演讲,而且还会参加土耳其环境和城市化部长穆罕默德·厄扎塞基母亲的吊唁仪式。据了解,这次事件将不会影响他近期的活动行程。

土耳其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主席凯末尔•科勒齐达奥卢表示,他在早晨听到这个消息,他祝愿正义发展党的领导人埃尔多安尽快摆脱健康问题的困扰早日康复。

现年68岁的科勒齐达奥卢

此时共和人民党正在进行“正义进军”。6月14日,伊斯坦布尔一家法庭裁定共和人民党议员恩尼斯·贝尔贝奥卢(Enis·Berberoglu)泄露国家机密,将内含土情报机密的一段视频传给媒体,以间谍罪判处贝尔贝奥卢25年徒刑。15日共和人民党支持者爆发示威游行。科勒奇达奥卢正领导数千名支持者向400多公里外的伊斯坦布尔监狱进军,要求“伸张正义”。示威者计划每天“行军”15到20公里,大约20天后抵达伊斯坦布尔关押贝尔贝奥卢的监狱。

据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土耳其前总统,阿卜杜拉·居尔称,在这种紧张的时刻,任何人都有可能发生这种事情,主会保佑埃尔多安尽快康复的。

阿卜杜拉·居尔,土耳其第11任总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埃尔多安 土耳其 清真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