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一家独大”引民愤 八千民众东京游行斥其下台

来源:海外网

2017-07-11 17:13

据海外网7月10日报道,为了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家独大”的政治局面,当地时间9日,将近8000名日本民众聚集在东京新宿区的新宿中央公园,就反对安倍政权举行示威游行,要求其尽快下台。同一天,在大阪、名古屋、福冈等地也举行了要求安倍内阁下台的抗议游行。

东京民众游行(图片来源:海外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报道,此活动是由市民团体“为了未来的公共”等发起组织的。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左右,示威游行开始。参加游行的市民手举着“安倍内阁辞职”、“NO!共谋罪”以及“不要说谎”等标语牌。据悉,“共谋罪”法案主要是为了处罚“恐怖活动等的准备罪”而新设的组织犯罪处罚法,恐怖组织等在组织犯罪的计划阶段被查出涉嫌即可予以处罚。许多人都担心该法案可能导致国家过度监视和滥用公民权利。

东京民众游行(图片来源:海外网)

见证了此次示威游行的川崎市男性公司职员表示:“我感觉示威游行正在不断增加。日本人虽然行动力不强,但进行这种呼吁还是有必要的。”参加游行的东京68岁主妇空野则表示:“‘共谋罪’侵害了人们内心的自由,我无法承认它。” 另据读卖新闻在7日至9日展开的最新民调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已经跌到了36%,相比6月中旬的49%继续下滑,达到了自安倍第二次上台以来的最低值。不支持率则是高达52%。从中也可以看出安倍在日本国民间正进一步失去支持。(编译/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杨允卓
日本 日本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