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台开始全天对华盛顿广播:让美国人真正听到我们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7-13 16:43

据彭湃新闻7月13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卫星电台美国频道(Sputnik US)从本月开始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播音,此举是俄方通过提供所谓“替代新闻”来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俄罗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Sputnik US”广播电台总编敏佳·加瓦舍利表示,电台将覆盖哥伦比亚特区和隶属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华盛顿周边地区,收听频率为FM105.5,广播内容包括新闻、脱口秀、政局分析、经济和金融,24小时用英语播出。

来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截图自俄罗斯卫星通信社中文网

俄罗斯卫星电台说,该台在华盛顿地区开播将会让美国首都地区的人们听到俄罗斯人的声音,而不只是听到关于俄罗斯人的报道。

“人们听到了不少有关我们的消息。不幸的是,他们并不能够真正听到我们的声音。那些报道我们的人甚至往往都不愿意去听听我们的声音,他们只是在讲他们如何看待我们,准确地说,他们是报道我们都做了些什么。”加瓦舍利说,“我们很高兴,现在华盛顿居民能够收听我们的广播,评价我们传播的信息是否准确可靠,以及他们听到的内容是否能够从其它地方听到。”

不过,美国媒体称,也有批评人士说,卫星电台发挥的作用是克里姆林宫宣传机器的一部分,目的是破坏西方的制度。

华盛顿大学专门研究俄罗斯官方媒体的学者罗伯特·奥尔通说:“说到底,这就是这类广播机构的目的,这就是俄罗斯的一般外交政策,其目的是要伤害我们的民主制度,削弱他们这些机构里面的美国员工的信仰。”

卫星通讯社和俄罗斯卫星广播电台均隶属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 。卫星通讯社使用30多种语言通过新闻网站、模拟和数字广播、手机终端软件和社交网传播信息。

责任编辑:陈聪
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 美国 美国体制 美国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