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部长与母亲重聚放声大哭 因战争离散多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9 14:57

【观察者网 张晗烁编译】

2014年也门爆发武装冲突,也门政府、胡赛武装、忠于前总统萨利赫的军队混战一团,随后沙特为首的联军介入,局势错综复杂,至今没有明朗。三年以来,战争摧毁了这个本就脆弱的国家,社会失序,人民流离失所,甚至连总统哈迪也一度流亡国外。就在最近,几张有关也门高官与母亲重逢的照片感动众人。

据阿拉比亚电视台7月19日报道,近日,一位也门活动家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了一张感人的照片,也门政府地方管理部部长、最高救助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拉吉布•法塔赫视察塔伊兹省途中,在该省首府塔伊兹市郊外的村庄与他的母亲重聚,他们已经分别了两年半的时间。

照片中,拉吉布紧紧拥抱母亲,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他的母亲也喜极而泣。

拉吉布与母亲喜极而泣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电视台

由于胡赛武装和效忠于前总统萨利赫的部队对该地区长达两年的围攻,母子两人一直无法见面。据发布照片的社会活动家称,这张照片代表着如今一半也门人的境遇,由于战争,他们无法回到战火中的故乡。

地方管理部部长拉吉布 图片来源:今日巴勒斯坦

据了解,也门政府总理艾哈迈德•本•达格尔上个月宣布,塔伊兹省已经解放。而在昨天,由地方管理部部长阿卜杜勒•拉吉布•法塔赫率领的政府高级代表团来到该省,同行的有高等教育部部长和教育部长等高官,他们视察战争的损失情况,并着手准备重启中学水平考试。在过去,该省一直处于政府军和胡赛武装的争夺之中,这是内战爆发后首次有政府高官来到塔伊兹省。

责任编辑:张晗烁
也门 也门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