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承认特朗普G20期间曾与普京私下交谈 特朗普发推斥媒体

来源:环球网

2017-07-19 19:01

7月19日,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称,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德国G20峰会期间举行过第二次非公开会晤。白宫发言人称,只不过这是一场私人秘密对话。

针对美媒关于“特普私会”的报道,特朗普19日在其推特上发文称与普京秘密宴会的消息是“假新闻”,“令人恶心”。特朗普说:“所有G20领导人及其配偶都被德国总理邀请。媒体都知道!”他还说:“假新闻变得越来越不诚实了!甚至为在德国的20位领导人安排的宴会,也被弄得看起来很险恶!”

特朗普推文称密会消息为恶心的假新闻

据BBC7月19日报道,特朗普和普京的“二次会面”发生在G20会议后的各国首脑的一次私人宴会上。其间,特朗普离开座位走向普京,两人进行了交谈。特朗普原本坐在日本首相安倍的妻子旁边,随身的翻译是日英翻译。因此,当时只有普京的随身翻译在旁。

晚宴上,普京一开始坐在梅兰娜·特朗普旁边 

有争议的点在于谈话的时间长度。

欧亚集团董事长伊恩•布鲁莫表示,据自己获得的可靠消息源,特朗普起身离开座位,然后和普京坐在一起交谈了大概一个小时,其间两人之间的氛围很亲密友好。“不过旁边没有其他人,谁都不知道他们到底谈了些什么。”

不过,白宫官方否认了“二次密谈”,声称这只是晚宴后的一场私人谈话。“目前流传的关于白宫方面试图隐藏这次谈话的暗示都是荒谬的,是充满恶意的揣测。”

据环球网7月19日报道,此前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中,美俄两国元首进行了特朗普上任后首次双边首脑会谈,会前预料双方闭门会谈30分钟,但最终二人会面历时2小时16分钟,比原定时间高出4倍。

CNN对特普会评论称,与普京见面是特朗普上台后面临的最大“勇气测试”。他在与普京握手时告诉他,“很荣幸与你会晤”。

第一次正式会谈,特朗普与普京握手 图据重庆时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与特朗普会面后表示,二人在会上谈及朝鲜,乌克兰,叙利亚,恐怖主义和网络攻击等议题。特朗普和普京两位“通俄丑闻”主角,在会上亦有讨论事件,俄方要求美方交出证据,而特朗普则就事件向普京施压。美国官员其后透露美俄达成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指停火协定将于大马士革时间周日(9日)中午起生效。

特朗普在会前表示会与普京讨论多个议题,“期望美俄会有许多积极的事情发展”。特朗普和普京经过马拉松式会谈后,普京离开时透露二人商讨了多个议题,然后便前往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普京更就“特普会”超时而令安倍久候致歉。

会议结束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向记者交代会面内容。蒂勒森形容特朗普和普京会晤时表现出“积极的化学作用”,又透露二人没有意欲结束会议,在旁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亚见状随即提醒二人要加快会面进度。

责任编辑:王海蓉
特朗普 普京 美国 俄罗斯 G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