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两名中国人涉嫌偷窃珠宝被捕 警方调查发现已是二次作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3 15:25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1日报道,在本周一(7月31日)于孟买举办的印度国际珠宝展上,两名中国籍公民涉嫌使用以“假”换“真”的手段盗走一颗在展钻石,随后在孟买机场被印度警方逮捕。

孟买机场 资料图

在随后的审讯中,当地警方称发现二人之前已经在此次展览上“得手”一次。据《印度时报》8月2日报道,警方在对二人进行审讯中发现,二人在被捕之前还曾在展览中成功偷走一枚价值26万卢比(合约2.7万元人民币)的钻石。

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ISF,中央武警部队)一位官员对该案件进行了详细说明。7月31日下午3点45分时,CISF接到展览主办方珠宝出口促进委员会(GJEPC)的消息,称有两名中国人以买宝石为借口,趁机用以假换真的手段,偷走了一枚重约5.4克拉、价值340万卢比的钻石(合约35.6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在收到消息之后,CISF和促进委员会的成员联手行动,分散在整个展会中心以锁定两名嫌疑人的位置,防止他们从出口逃走。与此同时,两人的照片也被调出,张贴在展览中心的各个出入口的大门上。

警方根据监控录像,发现两人已经离开展览中心。之后,CISF在孟买机场将两人逮捕。

CISF官员称:“两位嫌疑人在离开展览之后就换了一身衣服,我们在机场发现这两个人除了随身携带的洗漱小包,其他什么行李都没带。”

由于钻石体积非常小,X光无法探查到。CISF随后在一名中文翻译的协助下,对两人进行了审讯,最终在两人随身携带的一瓶洗发精中发现了这枚钻石。警方在审讯中还发现,两人之前还成功从本次展览中偷走另一颗钻石。这颗钻石在8月2 日被找到。同时,警方在二人的行李中还发现了大量伪造的钻石。

报道称,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拘留在塔那监狱中。瓦西纳西警察局高级督察Jyotsna Rasam说:“我们正在请示对二人进行进一步的细节调查,之后会对两人进行正式拘捕。”

本次国际珠宝展在孟买展览中心举行。偷窃事件发生后,CISF对展览中心加强了安全保障机制,并提醒参展人士对珠宝进行盘点,如有遗失情况需及时上报。

资料图

责任编辑:王海蓉
偷盗案 偷窃 印度 中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