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最高军事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决定新任命三军指挥官

来源:新华社

2017-08-03 15:36

新华社8月2日报道,土耳其最高军事委员会2日在首都安卡拉召开全体会议,决定新任命土耳其武装部队陆军、海军、空军司令。

埃尔多安在总统府会见土耳其最高军事委员会全体成员

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发言人易卜拉欣·卡伦在记者会上宣布,土耳其三军现任司令任职期满,将正常卸任退休。由现任宪兵部队司令亚萨尔·居莱尔出任陆军司令,现任海军副司令阿德南·厄兹巴尔出任海军司令,现任导弹部队司令哈桑·屈奇卡克于兹出任空军司令。此外,土军总参谋长阿卡尔将继续连任。

埃尔多安在会议上签署文件

卡伦代表土耳其政府感谢了卸任的三位高级将领为土耳其的多年尽心服务。

埃尔多安的签字

路透社称,没有任何公开信息和迹象表明此次大规模高级将领调整与土耳其2016年的政变有关。

由于少数军人2016年7月曾发动未遂军事政变,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本次军方将领大规模调整备受社会关注。据当地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总理耶尔德勒姆1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了长达6小时的会谈,商谈此次重要的军队人事安排。2日由总理耶尔德勒姆主持召开了最高委员会军事会议。

2016年7月政变部队动用了坦克和战斗机

据报道,耶尔德勒姆在主持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任命新将领旨在增强军队战斗力,应对来自库尔德工人党、“居伦运动”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安全威胁。

去年未遂军事政变以来,土耳其当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整肃、重组军队。路透社报道称,埃尔多安决定向军队注入“新鲜血液”。土耳其全国总计15万人被解雇或者停职。5万多人被拘留。军队中从士兵到高级军官总计8000多人被指控支持政变。

路透社称,这是埃尔多安试图“驯服”军队的举措。一直以来,军队一直被视为土耳其世俗主义社会的守护人。从1960年起土耳其军队发动了五次政变。只有2016年的第五次失败。这次政变失败令埃尔多安加强了自己的政治基础并且成功降低了军方的影响。

责任编辑:荀越
路透社 土耳其 埃尔多安 政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