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百余中国人涉网络诈骗在拉脱维亚被捕或被遣返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8-16 12:28

据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援引外媒报道,拉脱维亚刑事侦查总局局长称,在拉脱维亚警方、特警、国家边防局的行动期间,110名中国公民和1名拉脱维亚公民被捕,他们涉嫌特大金额的网络诈骗和电话诈骗案件。

警方消息指出,特别行动的制订和相关准备活动持续了大约2个月。8月14日晚在里加、绍尔克拉斯蒂、阿达兹进行了搜查,期间收缴了足够的网络诈骗证据。

警方声明称,诈骗人员大多数是在拉脱维亚境内生活的中国公民,他们的受骗对象在中国。从2017年3月起到6月底,电话诈骗人员造成的损失金额约为200万欧元(约1560万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

该网站消息指出,目前边防局正在检查相关中国公民进入拉脱维亚的合法性,了解他们在此生活的依据。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5日报道,拉脱维亚刑事侦查总局局长表示,警方确信他们成功拘捕了犯罪组织者和实施者,并认为被捕嫌犯在中国境内有同谋,如果中国执法机关提出要求,拉脱维亚将遣返涉嫌参与大规模电话诈骗的中国公民。

责任编辑:鲍涛
拉脱维亚 网络诈骗 诈骗 电信诈骗 欧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