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驻日大使哈格蒂:对美国来说,没有比美日同盟更重要的双边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7 19:15

据《日本时报》报道,16日,美国新任驻日本大使威廉·哈格蒂(William Hagerty)通过美驻日使馆官网发布了一段视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美日关系,称“对美国而言,没有任何关系像美日关系那么重要,美日同盟绝不可动摇。”

视频截图

哈格蒂是在美国田纳西州拍摄的这段视频,时长2分30秒。

哈格蒂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间有许多标志性的“第一次”。去年底,特朗普赢得大选后,第一位谈话的外国领袖、第一位会面的人都是日本首相安倍。

哈格蒂说,“不论特朗普还是他,都相信对美国而言,没有比美日同盟更重要的关系。”

关于朝鲜半岛问题,哈格蒂强调美国不会动摇与日本在安全保障及经济合作之间的关系,他担任大使后会建构更紧密的美日关系。

此外,哈格蒂还分享了过去在日本居住3年期间,在京都拍摄的照片,强调不论妻子、小孩还有他的母亲,对于能够回到如同第二故乡般的日本都觉得非常兴奋,最后哈格蒂还用日语说到,“我非常的期待”。

哈格蒂出生于美国南部田纳西州,从2011年担任南部田纳西州政府的经济开发负责人起,就为许多日企的进驻牵线搭桥,被认为是“亲日派”人士。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日本 大使 大使馆 安倍晋三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