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夫人去贫困州访问时晒奢侈品 遭网友嘲讽后继续怼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3 11:21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今天要说的是个“神助攻”的故事。

据美国CNN报道,8月21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新婚两个月的妻子林顿一同乘坐政府公务机出行。随后,林顿在社交媒体上晒出此行照片,却立即遭到网友的批评和嘲讽。

怎么回事儿?

因为她的照片是这画风……

照片中,这位苏格兰裔女演员穿一身白衣,拎着手提包和丝巾。她一一标明身上的行头,包括爱马仕(Hermes)、罗兰·穆雷(Roland Moure)、汤姆·福特(Tom Ford)和华伦天奴(Valentino)等。

尽管照片配文很正常,“肯塔基州一日游!美国乡村人民真好!”

但美国人民当然知道你的重点是啥……

该贴发出后,引来了网友的嘲讽和批评。一位来自俄勒冈州、三个孩子母亲的网友米勒(Jenni Miller)评论说,“很高兴为你们的小假期‘买单’,可悲”。

然而,财长夫人此时依然没有get到可能在引发民愤,还理直气壮地怼了回去:

“可爱哦!!你难道认为这是一次私人旅行吗?你认为美国政府会为我们的蜜月或是个人旅行买单吗?!”

她还质问说,“你们对国家的经济贡献比我和我丈夫还多吗?你们缴的税比我们多吗?我敢肯定,我们这趟差花的税钱中,我们缴税的份额肯定比你多。我还敢肯定,我们每年交的钱比你愿意交出来的多得多。”

网友大概永远都无法知道林顿之后遭到什么了……当天晚间,该贴就被删除,而林顿Instagram账户也被设置为“隐私”,公众无法查看。

22日,林顿发布公开声明进行致歉,称“这是不恰当和高度敏感的行为”。

这位被林顿“怼”的网友米勒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林顿的原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冒犯”。

“她去过一个州,那里有五分之一的人生活在贫困中,许多孩子都不知道下一顿从哪里来。她没有选择以某种方式帮忙,而是选择吹嘘她出奇昂贵的衣服,这真是可悲,”米勒说。

据了解,肯塔基州是美国最穷的州之一,美国最穷的贫困县奥斯利县就位于这里,该县41.5%的居民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且根据2010年数据统计,美国最穷十个县里,肯塔基州占了4个。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财政部长只有出国访问才坐政府公务机,国内出行一般坐民航。财政部发言人表示,姆努钦已经支付了林顿的同行费用。

事实上,这并不是林顿第一次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巨大争议。2016年,林顿出版了一本自传,里边描述了她在非洲做志愿者的经历。

书中她不仅称自己是“留着长长的天使头发、白皮肤、纤瘦的外国人”,还对非洲的政治做了错误以及不准确的描述,以至于之后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尖锐的批评。

虽然姆努钦和林顿刚刚结婚两个月,但林顿的一些言行已经让白宫不满,如她经常陪着姆努钦出席国会听证会,这都是部长夫人一般不参与的活动。

目前姆努钦夫妇住在华盛顿马萨诸塞大街上一栋价值百万美元的豪宅中。姆努钦和林顿的结婚仪式上美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均有出席。

蚊香识女人解读
震惊!某国高官携娇妻乘专机视察贫困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美国财政 财政部 炫富 缴税 奢侈品 奢侈品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