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讽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领导地位 像“二流恐怖片的活尸”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1 16:32

8月30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抵达日本,开启为期3天的对日访问。期间,特蕾莎·梅表示,她将带领保守党参加下届首相选举,且称担任首相是她的“长期”职责。

这一说法驳斥了她脱欧后会下台的传言,不过英媒对此却不领情……8月31日,《伦敦标准晚报》发布了一篇评论称“相比起这个恐怖秀,伦敦值得更好的”。文章中将特蕾莎·梅的领导地位,比喻为“二流恐怖片里的活尸”,讽刺其身为首相,却没有实权,将会削弱英国在脱欧谈判中的立场。

而该报的总编辑,正是英国前财相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他曾因谈论中国话题而营造了不少热度。去年特蕾莎·梅上台后,火速解职了奥斯本。

《伦敦标准晚报》报道截图

《伦敦标准晚报》所发布的评论中称,特蕾莎·梅在“豪赌”议会选举中失利后,保守党议员们普遍认为,她无法再领导保守党参与选举,这也意味着特蕾莎·梅正面临下台危机。为此文中讽刺说,“就像一部二流恐怖电影中的活尸,特蕾莎·梅的首相地位明显不稳”,身为首相,却并未拥有实权,会削弱英国在脱欧谈判中的立场。

在本周之前还有一个普遍认定的假设,就是特蕾莎·梅会对保守党在英国脱欧谈判中所损坏的声誉进行负责,提前在2019年结束任期。

但在8月31日,特蕾莎·梅在访日期间接受采访表示,自己不会是“逃跑者”,有关她将在2019年卸任的报道“站不住脚”。她还称,她将带领保守党参加下届首相选举,并称担任首相是她的“长期”职责。

于是文章表示,这让保守党议员面临一个两难境地:是要冒着被枪杀的风险,试图叛变一个糟糕的“船长”?还是自己辞职下了这艘船?

8月31日,特蕾莎·梅与安倍举杯

文章中还称,特蕾莎·梅在党内支持率极低,有一些保守党议员是其忠实拥护者,但这些人数不超过六个。他们是力挺脱欧的狂热分子,宁可输掉下次选举,也不肯在脱欧立场上有丝毫退让。

对英国而言,这意味我们将继续维持一个群龙无首的政府,而我们正面对的巨大挑战不止脱欧,我们的经济落后,我们在全球的地位已降低。英国值得一部更好的电影。

据悉,《伦敦标准晚报》总编辑是英国前财相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去年特蕾莎·梅上台后,火速解职了奥斯本。而奥斯本则凭借因谈论中国话题而起的热度,被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任命为咨询师,之后担任起该报总编辑。

这并不是奥斯本第一次批评特蕾莎·梅,今年6月保守党特蕾莎·梅为了要在脱欧谈判中取得更多掌控权,因而要求国会提前大选,却未能把握大好形势。保守党在下议院从原本的330议席缩水为318席。之后奥斯本批评她是“行尸走肉的女人”,政治生涯很快完结。

当地时间8月30日,特蕾莎·梅抵达日本,开启为期三天的对日访问。期间,特蕾莎·梅带来了一个英国企业家代表队。英日双方将有可能就或将签署的双边贸易协定做初步协商。

日本希望对七月份开始与欧盟宣布的自由贸易协定进行收尾商讨工作,日方认为,在英国脱欧未完成的时候,无法与英国进行其他的双边贸易实质性谈判。

责任编辑:张晨静
英国 首相 英国首相 议会选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