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智库:印度好似一个“局外人”逆势看好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6 10:02

据《印度教徒报》9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家智库调查显示,印度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积极态度,并十分看好华盛顿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所起的作用。这一调查结果,与亚洲其他国家形成了鲜明对比。

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日前,澳大利亚智库珀斯美亚中心(Perth U.S. Asia Centre)对印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尼和中国6个国家进行调查,目的是了解这些国家的民众对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作用的态度。

澳大利亚前防长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4日在印度新德里发布了该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61%的印度人认为美国的最好时代“在未来”,而持同样看法的印尼受访者为32%,中国受访者为29%,澳大利亚为23%,韩国为26%,日本最低,为19%。

而认为美国的最好时代“在过去”的日本人高达81%。印尼、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持上述看法者均在60%以上。

澳大利亚前防长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资料图)

史密斯在接受《印度教徒报》采访时表示,印度的调查结果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尼和中国受访者的看法形成鲜明对比。“毫无疑问,特朗普上台已经削弱了美国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但只有在印度人眼里,美国的影响力是最强劲的,印度人对美国目前和未来在亚洲的角色持非常积极的看法。”

印度真的像一个‘局外人’,在每个问题上,他们对美国的看法都比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更乐观。日本虽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但他们却十分悲观地认为,美国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在印度,有61%的人认为,美国最好的时代‘在未来’”,珀斯美亚中心CEO弗雷克(Gordon Flake)说。

在哪个地区最有可能发生冲突的问题上,印度又与其他5个国家的民众看法不同。印度人认为,印巴冲突最有可能发生,但是其他国家均认为朝韩冲突爆发的可能性最大。

据悉,斯蒂芬·史密斯在2007年—2010年期间担任澳大利亚外交部长,2010—2013年期间,改任澳防长。

珀斯美亚中心2012年成立,旨在加强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战略合作,着重研究亚太地区的经济、文化和防务战略。9月4日,珀斯美亚中心发布题为“认识印太:印度的地区一体化任务”报告,称未来美国的开放态度回缩,中国会以新的形式介入印太地区,这些对印度的固有认知造成挑战。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 美国 智库 澳大利亚 防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