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称去年美国大选俄罗斯机构曾花10万美元买广告 宣扬分裂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7 19:51

去年美国大选期间,脸书上充斥假新闻以及俄罗斯干预大选争议不断。据美国CNN 9月7日报道,脸书公司(facebook)6日表示,大选期间,他们曾向俄罗斯机构“巨魔农场”出售过价值10万美元广告,而“巨魔农场”背后操纵着数百个虚假账号和网页,在脸书上专门挑起一些分裂社会的话题,如控枪和种族关系等。

报道截图

在被外界批评协助散布假新闻后,脸书公司展开内部调查。CNN 7日报道称,在一份声明中,脸书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Alex Stamos)表示,在审查公司广告销售时,脸书发现从2015年6月到2017年5月,有价值10万美元的近3000个广告,与大约470个违反政策的假帐号及粉丝专页有关。

斯塔莫表示,经过进一步分析显示,这些帐号是自一个俄罗斯境外的业者。

有美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这470个账户和网页,似乎由一个叫“巨魔农场”的机构掌控,而这个组织据称有圣彼得堡背景,旨在通过运营虚假账号以支持俄罗斯政府立场。

斯塔莫称,这3000多个广告中并没有特意提到选举、候选人或是投票,而是将焦点放在种族、同性恋权利、控制枪支和移民等分歧严重的社会问题上。那些广告违反脸书公司的政策,脸书已经关闭同它们相关的470个网页和账户。此外,他还说,脸书正在同联邦调查人员合作。

斯塔莫表示,这些广告中有大约有1/4是针对特定地区发送的,但是该发言人拒绝透露特定地区的位置。

在向国会调查人员提交的审查报告中,脸书还表示,另外发现同俄罗斯相关的其它账户可能还有另外5万美元的广告。

脸书CEO扎克伯格

美联社报道称,尽管广告的数量相对较小,但这一披露提供了更多佐证的信息,一些调查人员认为,俄罗斯正在有针对性地影响美国政治。

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表示,脸书工作人员已经于6日向调查委员会人员汇报了情况,但他仍想了解更多。

他认为,很多社交媒体的信息更多地显示出选民的失望和压抑,而对一个独立候选人姓名没有做到必要的关注。

联邦众议员谢安达(Adam Schiff)认为,脸书公司披露的信息证实了负责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案的议员们的怀疑。他说:“我们最感兴趣的问题之一,就是这些‘收了钱’的社交媒体与俄罗斯的机器人程序间是否有任何的协作关系。”

联邦众议员史瓦维尔称,“脸书的披露有利于为整条证据链填补更多的信息”。他想知道这些广告中更为复杂的内容,特别是这些内容中有没有俄罗斯的官方宣传。

他说:“我们知道俄罗斯人有网络行动,我们也怀疑已经有美国人涉入其中。现在我们知道美国的公司被利用了,需要查清楚是不是还有机器人程序还在线。”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泄露 信息泄露 广告 大选 美国大选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