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一退休市长惨遭割喉身亡 首相发声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2 17:15

据每日邮报报道,比利时时间9月11日晚,一位退休市长被发现惨遭割喉身亡。

死者阿尔弗雷德•盖得(Alfred Gadenne)71岁,曾任莫斯克伦市(Mouscron)市长,他的遗体在周一晚上被他的妻子发现,地点在他看管的一个公墓(Luingne Cemetery)附近。

据悉,他曾于被谋杀的当晚外出,并接近该公墓。

当地媒体称,盖得是一位非常尽职的市长。他所就职的莫斯克伦市是一个拥有57000人口的工业城镇,与法国北部城市里尔接壤。


比利时莫斯克伦(Mouscron)市 (资料图)

这位退休政府人员的死震惊了整个国家,比利时首相表示对他的死感到非常惊骇。

当地新闻机构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表示,一位嫌疑人已向警局自首,其动机未明。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1日,比利时莫斯克伦市市长在家附近的墓地遭谋杀,警方在现场调查。@视觉中国

此案件没有交付比利时国家反恐调查机关,而是由当地的检查机关审理。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在推特上表示:“我对阿尔弗雷德•盖得的惨死感到非常惊骇,我向他的亲友表示无限哀思。”

法国前社会党领袖马蒂娜·奥布里(Martine Aubry)、法国里尔市市长等人士也表示了哀悼。

周一当晚,案发现场已经架起了紧急设施。

责任编辑:魏其濛
比利时 市长 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