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一所高中发生枪击致1死3伤 嫌犯被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9-14 15:02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Spokane )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事发后警方迅速封锁了学校,并逐一对学校所有房间进行了安全排查。目前嫌犯已经被捕,学校已解除封锁,警方表示整个案件仍在调查中。

案发后警方和其他车辆很快塞满了小镇

美联社报道称,开枪的这所高中位于斯波坎郡(Spokane County)南部罗克福德(Rockford),在13日上午10点多,枪手带著两把武器来到学校,但第一把枪卡住了,他改用第二把,一名学生上前与他对峙,结果遭到近距离开枪身亡。然后枪手就到走廊上到处扫射,最后被一名学校职员制伏。

枪击案发生后被紧急疏散的学生

这一起枪击事件是2017年美国第31起高校枪击案。前一起发生在之前18小时之内

枪击意外共造成1人死亡,3名学生受伤,这3人送医之后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斯波坎郡治安官称赞说制服嫌犯的那名学校职员的举动非常勇敢。

15岁学生哈伯,认识枪手夏尔普,也是他们的同学

据夏尔普的同学称,夏尔普平时朋友很多,也并没有被霸凌的情况。只是有点怪异,沉迷于研究过去的校园枪击案,还是电视剧《绝命毒师》的忠实粉丝。哈伯称夏尔普在开学的时候就曾经说过,自己可能会做“愚蠢的事”,可能导致自己被杀或者坐牢。有学生告知美联社记者,他们曾经将这个情况向指导老师反映过,但是并不清楚学校是否当时做出了处理。

目前嫌疑犯已经被警方拘留,但是具体作案动机还在调查中。罗克福德小镇居住人口只有500人,平常只有一条双车道公路通向外界。事情发生后,担心自己孩子安全的家长纷纷赶来。这条公路很快就被堵塞。

有些父母甚至把车子丢在路边,徒步到学校确认孩子的安危。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给我打电话说,‘妈妈,有枪声’。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害怕,我们从没想到在这么小的学校也会发生这种事情。”。

在现场等待接孩子的家长

责任编辑:荀越
枪击 校园枪击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