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驱逐朝鲜大使,朝鲜表示压力越大决心越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9 11:25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据BBC当地时间9月18日报道,西班牙要求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金赫澈于9月30日前离境。此前,针对各方制裁,朝鲜方面曾表示,国际社会越是对其实施制裁,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决心就越大。

图为西班牙外交部声明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9月18日,西班牙外交部在推特上表示:"今天,朝鲜驻西班牙大使被召见,并被告知他在西班牙是‘不受欢迎的人’。因此,他必须在9月30日前停止工作并离境"。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西班牙早在8月就警告过朝鲜,称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对地区稳定和国际安全造成了巨大威胁”,并称此会影响双方关系。据西班牙外交部发言人称,朝鲜大使在那时被西班牙中央政府召见,并被告知减少朝鲜驻西班牙的外交官员,包括一个大使和两个外交官。

据悉,这已经不是朝鲜驻外大使被第一次驱逐出境。据路透社报道,9月7日,墨西哥政府宣布驱逐朝鲜驻墨西哥大使,并要求其在72小时离境。9月11日,秘鲁也做出同样的决定,要求朝鲜驻秘鲁大使在五天内离境。9月17日,科威特也表示将驱逐朝鲜驻科威特大使,令其一个月内离境。

金正恩  图片来源:新华网

面对国际社会的制裁,朝鲜方面则表示,国际社会对他的制裁和压力越大,他发展核武器的决心就越大。朝鲜还表示,联合国在9月11日通过的新的制裁方案,是对朝鲜人民和政府“身体上的消灭”。

中国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此前,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当地时间15日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曾明确表示,中国不会承认朝鲜是有核国家,中国将始终致力于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将尽全面努力执行联合国相关决议,致力于推动和平谈判来解决半岛核危机。

责任编辑:徐蕾
朝鲜 朝鲜局势 西班牙 制裁 外交官 大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