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聋人“不服从命令”被警方枪杀 曾有目击者大喊:他听不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1 20:59

【观察者网 综合】据《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俄克拉何马州警方枪杀了一名35岁的聋人男子麦蒂埃尔·桑切斯(Magdiel Sanchez)。

当晚,警方调查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时,发现桑切斯手持一根金属管棒。警方以口头命令让其放下武器,但桑切斯听不见且还不断走近警方,最终被警方当场击毙。据悉,当时曾有目击者向警方大喊到,“他听不到”。

桑切斯

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警长马修斯(Mathews)表示,事发当晚8点15分左右,警方正在调查一起肇事逃逸事件。根据目击者所提供的线索,警员林赛(Matthew Lindsey)找到了一辆与涉事车辆外型吻合的车,并遇上了35岁的桑切斯。

马修斯表示,当时桑切斯正手持一根约两英尺长(约0.6米)的金属管棒,其中一端用皮带缠在其手上。见此情形,警员林赛立即请求支援,随后警员巴恩斯(Chris Barnes)赶到。

桑切斯不断向警方走近,警员命令其放下金属管棒,并趴在地上,但桑切斯没有服从命令。当其走到离警方约15英尺(约4.5米)时,两名警员同时对桑切斯开枪,林赛使用的是电枪,而巴恩斯则是真枪,最终导致桑切斯当场死亡。

美媒报道截图 图为警长马修斯(Mathews)

马修斯承认,当时现场有目击者向警方大喊到桑切斯是聋人,但两名警员并未听到。目前,巴恩斯正行政休假,配合调查。尚不知道巴恩斯向桑切斯开了多少枪,但肯定多于一枪。

当被问到为何巴恩斯用的不是电枪时,马修斯表示他不了解,或许是没有给其配备电枪。此外,当时两名警员均未配带随身摄录机。

马修斯还表示,桑切斯的父亲承认自己此次肇事逃逸车辆的司机,但事发时桑切斯并不在车上。枪杀事件发生后,证实了桑切斯确实是个聋人。

20日,桑切斯的邻居朱莉(Jolie Guebara)告诉记者,她不知道桑切斯的名字,但桑切斯曾用纸条与她交流。朱莉还说,桑切斯常在晚上散步时,带一根棍子来驱赶流浪狗。

邻居雷洛斯(Julio Rayos)则表示,桑切斯向来以身体语言与人沟通,相信当时只是想跟警员说明事件。

报道中还提到,最初警方曾声称桑切斯手持的是一根棍子,但在20日发布会上,警长马修斯将其描述为一根金属管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警察 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