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高级助手曾多次警告他不要人身攻击金正恩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3 16:58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明明已预料到会有“悲剧”发生,也及早做了预防措施,但最终却未能阻止悲剧降临。这说的就是特朗普的高级助手们。

据《每日邮报》22日报道,特朗普在联大发表演讲之前,其高级助手们曾多次敦促他不要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人身攻击,但一贯口无遮拦的特朗普却无视了这些建议。在演讲中,特朗普将金正恩形容为“自寻死路的火箭人”,这让高级助手们都抬不起头……此后几日,美朝领导人间的“口水战”不断升级。

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 视频截图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张照片:特朗普演讲时,美国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无奈扶额……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在特朗普演讲的哪个时刻抓拍的画面,也不清楚凯利扶额的真实原因,但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近几个月来,包括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McMaster)在内的多个高级助手,一直反对特朗普对金正恩进行人身攻击,且还提醒他这可能会适得其反。

两位美国官员表示,在特朗普联大演讲的前一天,高级助手们检查其演讲稿草案时,并没有发现嘲讽金正恩是“自寻死路的火箭人”的描述。

而在演讲当天,特朗普一意孤行,用粗俗的称呼来贬低对手,因为他认为这能够在国际上引起轰动。

报道称,目前这些高级助手担心,美朝之间不断升级的“口水战”已经将朝鲜局势推向了一个新的危险阶段,这或许会破坏数月来欲通过制裁朝鲜经济迫使金正恩进入谈判桌的努力。

中央情报局(CIA)一份详细记录金正恩的心理档案中显示,在2011年末金正恩执政和他30岁出头的时期,有评估认为金正恩拥有强大的自尊心,会对侮辱和轻视行为会做出严厉或致命的反应。

金正恩(朝中社图)

演讲中,除了嘲讽金正恩外,特朗普还警告朝鲜,若美国被迫保卫自己或者盟友,除了彻底摧毁朝鲜外,将别无选择。

22日,金正恩罕见发表声明,回应了特朗普在联大上这些针对朝鲜的言论。金正恩嘲讽特朗普是“缺乏理解能力,自说自话的老头”,称朝鲜将慎重考虑采取史上最高级别的超强硬应对措施,“必须、必须以火惩治美国疯子”。

据BBC报道,声明中金正恩并未指出“超强硬应对措施”具体是什么措施。但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朝鲜外长李勇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尚不清楚金正恩所指的措施是什么,但猜测可能是指在太平洋进行“空前”氢弹试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特朗普 金正恩 联合国 联合国大会 朝鲜 朝鲜变局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