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格劳海军上将号”巡洋舰退役 有巡洋舰国家又少一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8 18:16

【文/观察者网 荀越】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26日报道,世界上最后一艘火炮巡洋舰,秘鲁海军万吨级巡洋舰“格劳海军上将”号退役。其舰名由一艘卡瓦哈尔级护卫舰蒙特罗号继承,这艘2000吨级的护卫舰也成了秘鲁海军的新一代旗舰。

世界上最后一艘火炮巡洋舰退役仪式 图片来源:秘鲁海军

“格劳海军上将”号巡洋舰1939年由荷兰威尔顿费诺德造船厂建造,德国占领荷兰后接手了该舰的后续工程,1944年下水,二战后荷兰海军将其完工。1953年以“德鲁伊特”号的名字在荷兰皇家海军服役。

1972年10月13日,德鲁伊特号巡洋舰从荷兰海军退役,出售给秘鲁。1973年5月23日,这艘巡洋舰正式在秘鲁海军服役,并得到新的名字“格劳海军上将”号,成为了秘鲁海军的旗舰。其同级舰“阿吉雷”号也于1976年加入秘鲁海军服役。

1973年改装前的“格劳” 图片来源:秘鲁海军

1986-1988年间“格劳海军上将”号巡洋舰返回荷兰进行大修和改装时,这两艘巡洋舰曾互换名字,以保证“格劳海军上将”号巡洋舰一直在秘鲁海军服役。

大修改装后的“格劳海军上将”号装备了Mk2反舰导弹系统,在“阿吉雷”号1999年退役后,“格劳海军上将”号便成为了世界上最后一艘在役的火炮巡洋舰。

“格劳海军上将号”在卡亚俄海军基地降下海军旗 图片来源:秘鲁海军

按照秘鲁海军的传统,海军旗舰的名称一直是“格劳海军上将”号,新一任的“格劳海军上将”从1.2万吨的巡洋舰,变成了2000吨的护卫舰。有巡洋舰的国家又少了一个,现在全世界海军新建的万吨级军舰中尚无巡洋舰。

某万吨级“大型驱逐舰”

原名蒙特罗号的新旗舰 图片来源:秘鲁海军

这艘新型护卫舰是意大利“狼”级护卫舰的改进型。一共建造了4艘,两艘由意大利建造,两艘由秘鲁建造。首舰“卡里瓦尔”号已经退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巡洋舰 秘鲁 驱逐舰 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