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声波袭击”?美国拟撤离驻古巴大使馆部分人员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9 10:52

据澎湃新闻9月29日报道,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政府正计划撤离美国驻古巴首都哈瓦那大使馆的非关键的职员与外交官员的家属。美方将驻古巴外交人员自去年12月出现的身体不适症状归结为神秘的“声波袭击”,但古巴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图为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美国驻古巴使馆外景  新华社记者 刘彬/摄

据联合早报网消息,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政府正在拟定一项计划,准备缩减美国驻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大使馆人员。

消息人士说,按照国务院的计划,将会撤离大使馆非关键的职员与外交官员的家属。有关计划已经敲定,预计今后几天就会对外宣布。

自去年12月开始,美国驻古巴外交人员据称身体出现听力损失、恶心、头痛、身体平衡失调、轻度脑外伤等不同症状。美方将之归咎于神秘“声波袭击”。国务卿蒂勒森日前表示,由于多名外交人员健康出现异状,美国正在考虑是否关闭美国驻古巴大使馆。而26日,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在华盛顿与蒂勒森会面时坚称,在美国驻古巴外交人员遭遇可能由“声波袭击”导致的身体损害这一事件上,古巴政府没有任何责任,古巴在保护驻古巴外交人员方面向来做得很好。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美国外交 古巴 大使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