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机场系统崩溃了 电力网络可能会是下一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1 12:27

据著名财经博客网站零对冲报道,全球机场的电脑系统9月28日崩溃了。电脑系统崩溃导致了大量旅客航班的延误。这一件事情引发了人们对于另一件更可怕事情的担心:下一次可能是全球电力网络出现问题么?

9月28日因为全球超过100个机场的电脑登机系统故障,导致上千名旅行的航班延误滞留机场。因为电脑系统问题延误的旅客在登机柜台前排起了长队等待办理登机手续。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航空公司的软件供应商TAmadeus Alta公司确认,其软件系统因为网络问题而出现问题

该问题影响了大量的机场,例如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法国戴高乐贵机场和华盛顿的罗纳德-里根国际机场。T Amadeus Alta公司表示,公司的工程师在对问题进行紧急修复,各大机场的服务正在逐渐恢复。几个小时后,伦敦盖特维克和希思罗机场的官员表示系统在经历短暂的IT问题后恢复工作。

伦敦盖特维克和希思罗机场在当时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全球众多机场,包括希思罗机场在内的一小部分航班的登机柜台电脑系统出现问题。乘客可以在登机柜台前排队进行人工登机服务,但是过程将会较往常稍长。

部分乘客在得知消息后于推特上抱怨。

乘客抱怨的推特:澳洲航空的电脑系统出问题了,大量乘客在香港机场排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

乘客抱怨的推特:希思罗机场的泰国航空怎么回事,就快成一个笑话了。

根据福克斯新闻的消息,目前尚不清楚全球所有的系统是否有备份和运行正常。但是这一次机场系统的崩溃带来了一个问题:如果电力网络成为下一个出问题的怎么办?

这并不是不可能发生的,在真正发生问题前这可能仅仅是个时间问题。

2015年12月,因为30个继电站被神秘关闭,乌克兰西部的23万人面临了停电的局面。很多人当时就认为这不是一次无意的电力问题。乌克兰当局之后承认停电是因为电力网络受到了网络攻击,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恶意成功对电力网络进行攻击。一年之后,一次更加复杂的网络攻击在基辅市城外再次发生。考虑到当时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关系,人们普遍认为是俄罗斯政府发动了这些攻击。

但是事情远远不止于此。一家网络安全公司正在对这些攻击进行调查,并发现了对电力网络进行攻击的恶意软件。他们发现,这些恶意软件要比之前人们想象的更加威胁,且更加容易操作。

其实不一定需要这种恶意软件,仅仅是太阳耀斑就能给电力网络造成巨大的伤害。

尽管美国国会国土安全委员会的一名高级成员在近期警告一次严重地球电磁事件足以彻底摧毁全球电力网络,但是大部分官员没有认真对待太阳耀斑对于电力网络的威胁。

美国国会议员Roscoe Bartlett表示,考虑到全国电力网络的退化程度,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那么大约需要18个月的时间才能让全美电力网络重新恢复正常。Roscoe Bartlett建议个人基于电力网络面对太阳耀斑或是电磁脉冲的威胁,应该做好自己的预备方案。

看看机场登机系统崩溃的影响,就可以想象如果电力网络受到影响,将会带来多么大的混乱。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际机场 电力 检测系统失灵 信息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