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警方至今未公布枪击案凶手武器型号 凶手到底用的什么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3 15:03

【文/观察者网 荀越】拉斯维加斯的枪击案刚过去一天多一点,美国警方现在能够确定59死527伤。造成了美国史上最大的枪击案伤亡。

拉斯维加斯警方调查到现在,虽然发现了42支长短枪支,但是仍然没有正式公布凶手是用什么枪作案的。从现场视频来分析,凶手应该是使用了私自改造成连射的机枪。美国各州的枪支管理法律虽然各州不一样。案发的内华达州更是最松散的一档,买机枪买多少枪都没人管。但是将公开出售的半自动枪支改造成自动枪支仍然是违法的。不过,以美国现在的监管力度,根本无法阻止类似的悲剧再度发生。

之前雄踞美国恶性案件榜首的是奥兰多夜店枪击案

在拉斯维加斯枪击案之前,美国伤亡最大的枪击案件是2016年6月12日的奥兰多夜店枪击案,造成50死53伤。不到一年半这个记录就被破了。而且案发地点拉斯维加斯算得上美国治安最良好的地方。最低的时候赌城一年只发生一起枪击案。还是大麻抽多了的赌徒乱放枪造成的。

芝加哥2016年枪击死亡人数超过4000

到现在凶手已经自杀,拉斯维加斯警方已经搜查了凶手所住的酒店和家庭住址。对凶手的人际关系和凶手买枪的地方也已经进行了排查。不过到现在拉斯维加斯警方一没有公布凶手作案的枪支型号,二没有分析清楚凶手的作案动机。

CNN放出了一系列视频,从开场连发枪声几乎没停过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在凶手帕德克的酒店房间里面警方已经发现了42支枪和几百发子弹,在凶手内华达州的住宅也发现了额外的19把枪和数千发子弹。而且还发现了可以用于制作炸药的硝酸铵。CNN直言他几乎拥有“一座军火库”。不过据枪店的说法,凶手所有购买的枪支都是“合法”的。

福克斯新闻报道,帕德克家中发现的枪械里包括多把经过改造、可以全自动射击的AR突击步枪,且配有大容量弹匣。美联社报道说,帕德克在酒店房间中的十多支枪械里有若干配有瞄准镜的步枪,其中两支被改造成可以全自动射击,带有三脚架。

不到现在警方并没有公开证实凶手使用的枪械型号。有网友从现场视频的音频分析出来31秒内凶手至少发射了280发子弹。这可不是突击步枪能够达到的射速。

堪比某位2秒17发的“吃鸡”游戏玩家

带10发弹匣的AR系列步枪,民用使用的一般都是经过改造无法全自动连发射击的

一般而言美国民间公开出售的AR系列突击步枪都改装成了半自动型号,无法全自动连发射击,即使经过了改装,其10发弹匣也保持不了高速连续火力。如果真想达到视频中那个射速全程泼洒弹药。任何突击步枪都做不到,凶手使用机枪的可能性不低。

抱歉,不是这张图

价格不高

当然不是说买把机枪就可以冒充州长端起来突突突了。美国枪支管理中对于“扣一下扳机打一发”的半自动武器和“按住扳机扫射”的全自动武器的管理力度截然不同。这次枪击案发生,美国Quartz等媒体抨击内华达松散的枪械管理法规。内华达的限枪力度在美国是最差的一级,在内华达买枪除了买手枪必须要有持枪证以外,买别的几乎都不需要购枪证和持枪证。对数量也不做限制。这次的凶手买了40多把枪居然不算是违规的。而且在美国一部分州严格限制禁止出售的大容量弹匣,在内华达也是可以敞开了卖的。

内华达州的枪店


在美国62起恶性枪击案件中有一半用上了大容量弹匣,有八个州完全禁止出售超过10发的弹匣

不过就算是这样狂放的法条,仍然对全自动武器有所限制。在内华达州不许持有1986年以后生产的全自动武器不许售卖,1986年之前的需要登记。不过这种大家伙可能要花两万美元才能到手。

凶手有两架单引擎飞机,还在德州炒过房,尽管不知道在1988年从洛马离职之后一直都是无业游民,成了个专职赌徒的凶手钱从哪儿来,不过不缺钱是肯定的

总之在内华达你没准能拥有一支0.5英寸的M2机枪加上大容量弹匣……甚至弹链

当然,一般而言出售的机枪也是被限制成半自动的,但是这种事情并不能拦住“心灵手巧”的美国人。

在有土鳖上展示怎么把半自动步枪改成全自动步枪的视频怕是比在优酷上各种的“教你学做菜”的视频都多

拉斯维加斯警察至今还未透露枪手使用武器型号,美国媒体wired则直接采访了枪械专家。

赌城射手如何获得违法的自动武器

专家表示,我不但能把你的枪改成全自动,而且甚至不会违法。在美国法律中对于半自动步枪的定义是扣一下扳机,发射一发子弹。自动步枪是扣一下扳机发射多发子弹。专家提供的改装方法就是在步枪扳机环里面加个摇柄,这就变成了手摇机枪。手摇连射,但是扣扳机仍然是一下一发。这样你就“合法”的得到了一把全自动武器。

而对于美国人而言这种间接绕开法条的方式还是过于繁琐。专家也有更加直接,但是违法的方式提供。直接到网上买个自动勾,用4分钟,钻开枪匣子,装上。半自动就变成了自动步枪。这比起用几万美元买个旧机枪合适的多了。只需要4分钟就能享受机枪泼水的感觉。当然,前提是不怕蹲几年监狱和几十万美元的罚款。

尽管美国对于自动武器的禁止算得上严厉,但是分装备货——买一把半自动步枪+自动勾却没有任何违法之处。这次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凶手除了把枪支改造成全自动以外这一点明确违法之外。其他的按照内华达州的法律居然都不算违禁行为。而法律条文本身也挡不住这样“拆包零售”的自动武器。

FN公司的民用单发M249S机枪广告……凶手搞到一把这玩意再改造成自动射击的难度不大,M249口径5.56毫米

与枪战片里面打的火星四冒就是不坏的车体不一样,现实中汽车车身很脆弱。躲在前后车轮轮辋附近,对5.56子弹安全性可能较高,不过凶手要是搞来了一把12.7mm的M2……那还是自求多福吧

也因为如此此次的赌城枪击案一经爆发,国会就因为禁枪法案又吵作一团。也有美国媒体明确提出,澳大利亚和英国枪支管理极为严格,也因此虽然持枪人多,却没有美国这么多的恶性案件发生。就算不能禁枪,也要学着把枪支管严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枪击案 枪支管制 枪支泛滥 枪支管控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