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签约孟加拉国快速公交系统项目

来源:新华社

2017-10-03 17:05

新华社10月2日报道,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孟加拉国地方政府签署了首都达卡城市快速公交系统的部分项目施工承包合同。

据介绍,此项目合同金额2000万美元,资金来自亚洲开发银行,工期为18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同时,也会升级周边生活设施,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

车辆拥挤的孟加拉

人多地少的孟加拉面临严重的交通拥挤问题。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像是,达卡平均通勤速度为每小时7公里,仅略快于步行速度。为提高通勤速度,孟加拉国政府计划2035年之前建设5条城市轨道交通、2条快速公交线路、1200公里新道路、6个高架桥和3条环路。在孟中资企业认为,中国企业在孟基建市场大有可为。

根据合同,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在达卡国际机场至加济布尔主路两侧实施100多条支路的新建、扩建、修复升级等工作,包括建设相关排水、照明等设施。同时还将在附近新建9个市场,方便周边居民。

责任编辑:荀越
孟加拉 孟加拉国 交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