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IS女星遭美无人机轰炸身亡 曾用幼子当“人道主义盾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2 10:22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0月11日报道,2013年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英国女星萨利·琼斯(Sally Jones)近日于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在美军无人机轰炸中丧生。但是,据英媒报道,美国情报局称他们还不能百分百确定琼斯已经在空袭中丧生,因为他们无法鉴定她的DNA。

视频截图

萨利·琼斯曾是英国肯特郡的一名摇滚女歌手,但在2013年在网上与宗教极端主义分子朱耐德·侯赛因(Junaid Hussain)相恋。之后,朱耐德要去叙利亚,琼斯就带上了10岁的小儿子JoJo与他一起去了叙利亚,加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2015年,朱耐德死于美军的无人机空袭。此后,琼斯也被称为“白寡妇”。据悉,朱耐德死后,琼斯每月从IS拿到520英镑(约合人民币4500元)的薪水,作为“烈士”的寡妇,她每两个月还能拿到超过200英镑(约合人民币1800元)的津贴。

而小儿子JoJo在2013年跟着母亲来到叙利亚后,改名为Hamza。琼斯曾把儿子作为人道主义盾牌,以阻止美国对她发动类似袭击

据悉,被暴力的神权主义洗脑后,他被迫在那里处决囚犯。去年,JoJo的父亲,琼斯的前夫说,他的儿子出现在IS的一段视频中,视频中,男孩杀死了一名身穿橘色连体服的男子。

随着IS的“首都”被联军部队包围,琼斯一直在向叙利亚边境的迈亚丁(Mayadin)方向逃离。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告诉美国政府,琼斯已经在今年6月在无人机轰炸中丧生。该消息没有被公开的原因是,他们担心她12岁的小儿子JoJo也在轰炸中死亡了。而如果JoJo也在轰炸中失去了生命,无人机轰炸将会因此被禁止。至今还不清楚他是否还活着。

而关于琼斯在无人机轰炸中丧生的消息,美方也没有给出确认。据英媒报道,美国情报局称他们还不能百分百确定琼斯已经在空袭中丧生,因为他们无法鉴定她的DNA。

一名极端组织成员的妻子曾透露,琼斯想要回到英国,但被阻止了。她说:“她哭着想回到英国,但是IS阻止了,因为她现在是军人的妻子。她告诉我她想回到自己的国家。”

而根据“反极端主义项目”(CEP),琼斯曾在2016年5月对英国发出恐怖威胁。2016年5月,一个被称为是琼斯的推特账号曾发文:“诚实地说,我不会在6月去伦敦市中心,或者7月。事实上,我根本不会去伦敦市中心,尤其是坐地铁去。”

此前,她曾呼吁穆斯林妇女在斋月期间在伦敦、格拉斯哥和威尔士发动恐怖袭击。

CEP还称,琼斯是IS战斗营安瓦尔·奥拉基营(Anwar al-Awlaki)的女翼领导人。作为领导人,琼斯负责训练所有的欧洲女性新兵使用武器和战术。“根据泄露的IS文件,这些人被训练后被指派在西方执行自杀任务”。

报道称,琼斯曾用自己的推特账号表达了自己想要用“钝刀”斩首西方囚犯和基督徒的愿望,并公布了一份列有100名美国士兵个人信息的清单,试图让他们被狂热分子杀害。琼斯也曾威胁过一名参与杀死本拉登的海豹突击队队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IS 英国 美国 无人机 摇滚歌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